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山东事业单位统考成绩将出,面试考情早知道
http://www.sdgwy.org       2024-03-25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2024年山东事业单位统考笔试已经结束,那成绩何时出?面试有何特点?本文来聊一聊考生们关心的问题:

  山东事业编统考何时出成绩?


\


  根据往年时间安排来看,事业编笔试一般考后一个月左右出成绩,今年预计将在四月初发布。笔试成绩发布与面试时间间隔较短,部分地区时间间隔仅为九天,大部分地区时间间隔为半月到一个月之间,可见,备考时间非常紧张。

  面试基本情况介绍:

  面试形式: 山东省事业编面试主要是采取常规结构化的形式,个别岗位(省直、市直)曾出现专业题考查的情况。

  面试题量:题量并不完全固定,每套题以2道题或3道题的考查数量为主。

  面试时间:

  ①以场外集中思考、场内集中作答的形式为主,如3+3、4+4、5+5、6+6、5+10、7.5+7.5等时间分配情况。

  ②也存在包干制的情况,如8分钟2题、10分钟2题、12分钟3题、15分钟3题等情况。

  考试情况:

  考查方式:一般采用看题的考查方式,多为场外思考、场内作答。

  考场情况:7位考官为主,大部分考场提供草稿纸和笔,也有考场不提供草稿纸和笔,甚至有考场让考生站立答题。

  组织形式:各地区或事业单位或其主管部门(举办单位)自行组织面试。

  总成绩计算方式:笔试与面试比例多为5∶5。

  总成绩=笔试总成绩×50%+面试成绩×50%。

  山东事业编面试特色:

  1、近几年反套路严重。要求个性化答题,避免模板化、套路化。

  2、综合分析考查的社会热点时效性较强。

  3、个别市考总书记讲话考查较多。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