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3年山东省考面试,如何做到答题更有自信?
http://www.sdgwy.org       2023-03-10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山东省考笔试已经结束,从往年的时间来看,从笔试结束到成绩发布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大家要早点准备起来了。

 

历年山东省考从笔试到成绩查询的时间分布情况

\

 

  在面试考场上,大方自信的状态往往能够先声夺人,极大提升个人说服力,获得更高分数。那如何才能做到答题更有自信呢?接下来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从内容、心理、外势、状态四个方面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一、内容取舍化压力


  很多时候,不自信来源于对自己即将作答内容的没把握。我们因过度追求安全感而逼自己答更多实际未准备好的内容,会反而使自己更慌张更不自信。


  因此在面试答题时,切勿贪多求全,可以多结合自己熟悉的话题、经历来作为作答素材,在心中备选;写提纲时,做出取舍,圈画预设重点,不要有任何碎片想法都往提纲上写;作答时不随意发散,不冒险作答没提前准备的不熟悉的内容。以此,减少压力增强心中底气。


  二、心理暗示来打气


  心理暗示可以从临考前与答题中两方面来使用。临考前建议同学们对自己说三句话:


  第一句:“面试没有标准答案”;


  第二句:“我怎么说都是对的”;


  第三句:“只要我自然交流,表达自身的想法即可”。


  考试中同学需要对自己盲目崇拜,可以在答题时,反复暗示“我是最棒的”“考官皱眉只是他习惯”等,让自己心态从容。


  三、外势注意造亮点


  1.眼神坚定敢对视。在面试考场中,真正被考官关注对视的机会并不多,所以我们一定要抓住和考官眼神交流的机会。


  2.表情自然敢微笑。想体现自信,微笑的效果立竿见影。建议考生平时练习时可加入每天5分钟对着镜子微笑表达的环节,一般在进场问好时,以及作答正面话题时可多微笑。


  3.肢体语言敢到位。适当的态势语能够吸引人的注意力,增强表达说服力。因此建议考生在答题时可以参考平时观看演讲所使用到的类似于“砍、切、搬”等手势,关键处可以加入点头吸引考官注意。同时也要注意手势动作要做到位,宁做大方不做细碎。


  四、状态调整破困境


  自信与当下状态息息相关,为了避免越答越不自信,越不自信答得越差形成恶性循环。


  面试答题,自信作答能让自己的表现如虎添翼,但背后更多是日常高质量训练的结果。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在平时多多运用上述所讲到的方法,争取面试取得好成绩!

 

\

 

  2023山东省考笔试成绩预计3月中下旬发布,近期已经有不少同学来咨询线下面试课程了,你开始准备了吗?

  如果是担心成绩没出,现在报班万一没进面,报名费浪费了?公考通推出限时“超值预约金”活动,200元就能提前学习面试!

  进面了,报【2023山东省考面试线下班】200元可以抵1000元,还会赠送超值新课(价值980元的48节面试系统课、15节面试直播课)和面试讲义,具体见下图。如果没进面,200元直接全退!

  明白了吧~ 具体如下,快来扫码预约吧,早预约早学!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