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3山东省考笔试重启,申论备考时间如何分配?
http://www.sdgwy.org       2023-01-30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山东省考公共科目笔试确定为2月25日,现在距离笔试时间已经仅剩20来天,很多同学都想在考前突击申论,而申论因为考察能力多,覆盖话题广,出题形式多变,而让考生非常迷茫,不知道应该怎么学习。今天我们一起看看.


  第一阶段:打通基础,构建知识体系


  大多数考生在学习申论时往往是“凭感觉抄材料”,殊不知,申论有着系统的方法和技巧,因此,考生在实际备考中有必要拿出备考周期中30%的时间来进行基础方法和技巧的学习。在这个过程中,要逐一打通归纳概括、提出对策、综合分析、贯彻执行、申发论述五大题型,并逐渐掌握对不同材料的阅读方法,从历年试题入手,不断扩充五大题型的知识体系,这样才能保证做题有依据,知识不松散。


  第二阶段:题海训练,锻炼灵活思维


  近年来,申论出题更加灵活,且越来越强调政治素养,这对考生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掌握基础后,更重要的是夯实基础知识,并且将做题水平不断拔高,考生需要拿出备考周期中50%的时间来进行系统的刷题,来适应更有难度且更灵活的题目,并通过练习,逐步掌握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重要热点知识,提升思维能力,做到将政治素养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第三阶段:实战冲刺,适应考场状态


  在考生的认知中,行测通常需要讲究速度,申论亦是如此。在考场上如何快速进入材料阅读状态、又快又好地书写答案一直是考生心中的难题。功在平时,为了在考场上发挥出满分状态,考生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拿出20%的时间进行实战冲刺,进行考场模拟,严格控制作答时间,并对试卷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争取在考试前保持最佳的考试状态。


  申论的学习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希望大家规划好时间。无论是行测还是申论,考前都需要时间备考,但20余天的时间有限,考前的每一分都非常重要,每一分钟都要用在“刀刃”上。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