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历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考查主题一览,考前速看
http://www.sdgwy.org       2022-10-1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山东省考复习进行中,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把握备考方向、提高备考效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为考生梳理了2015~2022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主题,供参考。


  点击查看:历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及答案解析

 

  接下来,我们来回顾下申论都考了哪些内容?

 

  科目介绍

 

  申论是历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必考科目之一。申论试卷分为A类和B类。省级、市级机关的职位,使用申论A类试卷;省属、市属基层单位和县级以下机关的职位,使用申论B类试卷。所有报考者均须参加公共科目笔试。

 

  2020~2022年山东省考受疫情影响,时限与题量为:申论考试时间是120分钟,3个小题目。


  往年山东省考时限与题量为:申论考试时间是180分钟,4个小题目。


  申论考查内容


  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均为主观性试题,主要测查考生是否具有与报考职位相匹配的基本能力,如,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主要题型有概括题、分析题、对策题与文章写作题。具体题型有何要求考生也可以参照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大纲。

 

  历年省考申论考查主题

 

 2016-2022年山东省考申论主题、题型题量一览

\

 

  从上表看出,山东历年申论主题都各不相同,即使考查的领域一致,命题角度也有所差异。在备考时,大家要重点关注时政热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