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山东省考申论提出对策题,常见4大对策积累!
http://www.sdgwy.org       2022-08-10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提出对策题是近几年申论考试中比较热门的题型,很多考生在做这种题型时,往往问题能够找到,但是对策如何展开一筹莫展,丢失很多要点分。想要更好的作答,我们要在平时多看热点话题并进行深度解读。


  除了热点内容外,对策题想要做的好,常见对策的积累很重要。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就给大家介绍几条常见对策的扩展。


  01、人才类


  和人才有关的核心问题,基本就是人才缺少或流失。因此,各位考生可以在考场考虑使用:加大人才投入;扩充人才队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吸引专业人才;等几个关键词 ,用总括的对策,具体对策还是需要就提论题比如可以考虑书写:出台优惠补贴政策、完善福利补贴制度;打通上升渠道、创优人才发展环境;通过政企合作或者校企合作办学,培养专业所需人才;既要加强培训,又要开展外聘工作。


  02、资金类


  资金问题通常都是“资金短缺、苦于没钱”等情况,此时可以考虑“加大财政投入:申请财政拨款、加强财政预算管理等引入社会资本:给予优惠措施,增加金融支持与服务、鼓励企业投资、组织投资、自筹资金”等方面进行拓展。


  03、监督类


  监督的缺乏是对策题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因此可以围绕:强内部监督:完善监督机制、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加强内部监督考核、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等,强化主动监督强化社会监督: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加大群众监督力度、拓宽举报渠道等等。


  04、意识类


  提出对策题经常涉及各类主体思想意识层面出现问题,常见对策表述如:加强宣传引导,转变发展观念,形成正确意识,加强思想重视,加强作风建设,倡导良好家风,提高自律意识,培育良好风气,树立模范榜样,营造社会氛围,引领舆论导向,传递价值观念。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