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山东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失业?该何去何从?
http://www.sdgwy.org       2022-04-2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工作时间一般为2年,工作期间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工作期满后,自主择业,择业期间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那么,三支一扶2年服务期满后,大家都干什么去了呢?

 

  直接转为事业编制


  目前部分地区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可占编就业,在原岗位落实事业编。目前,期满转事业编的省份有:河南、广西 、吉林、江西、山东、山西、云南、甘肃。山东省是自2017年及以后开始实行的此项政策。

 

  参加国省考定向招录


  大家知道国省考招录中,有一部分岗位是专门针对“有2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人设置的,而这部分人群就是我们所说的“基层四项人员”,其中,三支一扶就属于这个范畴之内。因此,许多考生在2年服务期满后,参加了国省考及事业单位的定向招录。这种岗位竞争少,报考人数少,更容易成功。(由于山东省转编政策岗位大多限制2016年及以前的三支一扶项目人员)

 

  继续深造,享受加分福利


  政策规定,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为其保留学籍。而高职(高专)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


  考研加10分,对于研究生考试来讲,真是很大的优势!

 

  自主创业


  自主创业的“三支一扶”人员享受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孵化等创业公共服务和培训补贴、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扶持。各个省份相关政策略有不同,具体政策可向当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咨询。

 

  其他方面


  “三支一扶”服务期可连续计算工龄,可视同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单位就业工作年限。服务期可享受职称评定、户籍档案、社会保险转移接续手续等政策。“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间,在评定专业技术职称方面享受在岗人员同等待遇。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