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新消息:山东两地三支一扶计划通知,编制倾斜!
http://www.sdgwy.org       2022-04-14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期,枣庄、威海两市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到:


  在乡镇事业编制总体空编的前提下,合理制定招募方案,确保每个乡镇在空岗空编内有2个岗位用于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计划。


  人社、机构编制部门要着重加强对当前和今后几年基层服务单位岗位统筹,编制向“三支一扶”计划倾斜,确保招募计划完成。


  接下来一起看看两市《通知》摘要:


  枣庄


  1. 统筹岗位设置:在空岗空编的基础上,开展岗位需求征集,适当向“双十镇”倾斜,确定年度招募计划。人社、机构编制部门要着重加强对当前和今后几年基层服务单位岗位统筹,编制向“三支一扶”计划倾斜,确保招募计划完成。允许设有村委会的街道办事处参照乡镇在编制和岗位空缺数额内招募“三支一扶”人员。

 

  2. 明确招募范围:本次招募范围原则上为28周岁以下省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以及省外普通高校和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山东户籍毕业生(含2017年以后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年龄超过28周岁的2020-2022届毕业生)。

 

\

图片截自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威海


  1. 在乡镇事业编制总体空编的前提下,合理制定招募方案,确保每个乡镇在空岗空编内有2个岗位用于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计划。


  2. 2022年全市选拔招募9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3. 各级人社、机构编制部门要着重加强对当前和今后几年基层服务单位岗位统筹,编制向“三支一扶”计划倾斜,确保招募计划完成。


  4. 4月1日前,各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机构编制部门(加盖两部门公章)审核汇总年度招募计划招募岗位需求表(见附件1),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图片截自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那么,2022年山东三支一扶公告何时发布?


  目前三支一扶的相关消息里,并没有明确给出公告发布时间及笔试时间,从从往年的公告发布时间寻找痕迹,从2020年出现疫情开始,三支一扶的发布时间就推后到了7月份:

 

2018-2021山东三支一扶考试时间安排

年份

公告发布时间

笔试时间

2021年

7月19日

9月25日

2020年

7月9日

8月8日

2019年

5月17日

6月22日

2018年

5月10日

6月30日

 

 根据往年公告,三支一扶笔试采取全省统一考试的方式进行,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将根据招募计划和笔试情况,确定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在全省各市设置考点。报考人员在报名时自行选择考点城市,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参加考试。


  (1)公共基础知识,满分100分,考查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类,客观题范围为政治、经济、法律、历史人文、地理科技、省情、公文等知识。


  (2)综合写作,即类似公考类的申论议论文写作题样式(后文以申论简称),大家在准备写作的时候多关注一些热点,作为写作的素材。


  以上,有意报考2022年山东三支一扶考试的童鞋,大家要尽早备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