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如何突破75分?
http://www.sdgwy.org       2021-12-0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主要有常识、言语、数量、判断和资料五个专项,都是客观题,考查的是知识的积累、做题速度还有正确率。那么,行测应该怎么去学才能突破75分?一定要学会有效率的刷题:

 

2013-2021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型题量、时长统计

\


  常识部分


  常识关乎天文、地理、医学、文史、法律……涉及范围非常广,这一部分在于平时的积累,相对来说很难在短时间内有很大突破,平时应多读书看报,计划好时间,比如早起花20分钟看看常识等。


  言语部分


  言语是整个行测里非常重要的部分,一般35-40题,不管分值还是题量都占据了小半壁江山。想在行测上达到70分以上的,起码要答对30道以上,平时模考尽量保持在32道以上。


  逻辑填空题目需要大家积累语言词汇和培养语感,可以借助题目或者平时的阅读增加词汇储备量,在前期打好基础。片段阅读和语句表达技巧性较强,需要针对不同的题型进行专项训练,巩固基础,在后期才能更好的提升。


  同时,言语理解题目考查长期的积累,从现在开始就需要养成阅读习惯,大家可以关注一下人民日报、新华网、光明日报、半月谈等相关的文章,每天阅读一两篇内容,日积月累,一定能够提升自己的阅读速度和词汇的积累量,为后期的冲刺做好准备。


  数量关系


  数量关系实际上大部分是小学的奥数题,另一小部分是初、高中的一些题目,这些题目实则不难,但是算起来可能会比较浪费时间,所以应该由浅及深地去探索,比如我们要先把整除、特值、十字交叉等思想灵活应用于心,明确这些思想的应用环境,这样再去做一些比较难的题目时就不会只能想到去解方程了。


  刷题的过程应该是先专项训练,再做模拟题,最后试题演练。看答案的时候要仔细思考答案的思想,站在出题人的角度去思考题目的考点,觉得比较灵活的题目要做好错题整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多看一看。


  判断推理


  图形推理是指根据几个图形归纳出一般规律,一般涉及点、线、面以及相互组合,如果要进行分类的话,可以把图形推理分为:位置类、样式类、数量类、属性类、功能类和立体类。如果想要做好图形推理的题目,就得先了解清楚图形推理到底包含了哪些基本的考点。


  定义判断是行测各题型中,难度最小的一个题型。因为我们只需根据定义来判断选项中的情况符不符合该定义。此类题型也没有高深的技巧和方法,只需将选项与题干的定义关键词一一对应即可。


  类比推理中除了考查常识之外,有很大一部分类比推理题目都是考查逻辑关系的,所以如果想要做好类比推理的题目,应该先了解并熟悉各种逻辑关系的含义。


  在逻辑判断模块里面,历年都会包含有分析推理、翻译推理、真假推理、归纳推理、原因解释、加强论证、削弱论证。所以说逻辑判断涉及到非常多不同的题型,我们首先必须掌握解答各种不同题型的相关知识和技巧。


  资料分析


  考点主要有两个,一是列式能力,二是计算能力,同学们在刷题之前一定要把公式倒背如流,并且要学会分析问题,有单位的就是求量,带百分号的就是求率,接下来用对应的公式就好了。那么在算数的时候千万别觉得麻烦,也不要用计算器,在考试之前所有的练习都不是白练习,它都能成为你考场上快速选出答案的基础。就比如我们平时多算一算7、8位数的加减乘除法,那么考试时的3、4位数就小菜一碟了。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行测的题量固然多,但是把握好做题的技巧,掌握好做题的时间,依然是做行测的重中之重!

 

\

 

  ★介绍1:2021年公务员笔试培训班现场图!

 

\


  ★介绍2:公考通老师好评满满!

 

\

\


  ● 招生班次(开课地点:济南;开课时间:11月27日起) 

 

  》》点击查看:2022山东省考冲刺线下训练营(全部小班教学,先报先得)

 

开课班次

主要介绍

收费标准

主要特色

优惠措施

申论冲刺班

6天精讲刷题

2980元

6天沉浸式学习,快速掌握申论答题原理

适合想突破申论瓶颈、短期快速提分的同学

 

1、报名即可获赠价值1000元线上课 

2、代办住宿,同性合住,费用标准按酒店实收确定 

行测冲刺班

14天精讲刷题

5980

14天精讲+纯刷题,超高强度、超大题量保证做题速度和准确率双提升

考前刷题提高,着眼技巧精华

必胜全程班

20天:冲刺+刷题

8800

性价比高!考前冲刺+刷题模考,临门一脚,上岸必胜!

多轮次全真模拟检验学习目标,保证考前状态达到巅峰

笔面一体

协议A

20天封闭集训

面试8天8晚

18800

笔试不过退12000

面试不过退8000

面试严格按照1:1岗位比例招生,学习有保障

★ 笔面一体,性价比高,不过退费快

协议B

面试不过全退

20天封闭集训

面试8天8晚

28800

笔试不过退23000

面试不过全退

面试严格按照1:1岗位比例招生

面试不过全额退费,协议保障,退费快,性价比高

协议C

后付费

20天封闭集训

面试8天8晚

¥31800

报名预交6800

录用后补尾款25000

未录用不退不补

面试严格按照1:1岗位比例招生

先报名,上岸后再交费,报班学习无压力

 

  ● 特别注意:


  1、请要报班的学员提前报名,小班限额招生,达到限额话你将无法报名。


  2、外地学员可以汇款报名(汇款后要保留相关凭据)。注:代办住宿,住宿费用标准按宾馆实收为准。


  ★ 虽然公考通做的是高品质的培训班,但为了表示对学员的尊重、一如既往地推出下列质保措施:


  ● 授课质量保障:听课不满意全额退款!


  以上班次的学员在试听本班前1次课后如果觉得不满意,均可以在该班第1次课下课结束时立即提出退学,公考通无条件并退还全部学费(在公考通给你试听机会,如果觉得老师不好,学员可以直接提出退学。当然,公考通全程老师都是一线老师,经历了众多学员检验、所以真金不怕火炼!)。


  ● 退款细则


  本人在第一次上课结束时及时提出退款,全款退还。除上述时间外不予退款,提前明示、敬请谅解和配合。


  说明:公考通不以虚假名头或者夸大言辞来忽悠学员,只以实实在在的事例和承诺让您放心报班、明白消费,同时也是对公考通的自我鞭策。承诺源自实力,选择舍我其谁!

 

  ● 报名方式:扫码咨询报名——小马老师:19951940017(电话微信同号)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