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申论优秀作文论据案例,2022山东省考直接用!
http://www.sdgwy.org       2021-09-26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考试的试题不断变化,出题越来越灵活,不少同学反馈总结答案越来越难,答案明明在文中近在眼前,却又感觉远在天边不会表达,这其实是部分总结词隐藏起来了,需要同学们运用自身的积累的词语进行高度概括总结,这也更加考察考生的综合概括的能力。今天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给大家一些概括性语句,大家可以记起来考试直接用。


  1.常态化安全教育机制:每月举行一次、平时的常规安全教育、安全“保护墙”


  我们学校每月举行一次安全演练,让学生在紧急情况下学会自救。再加上平时的常规安全教育,给学生的健康成长筑上了一堵安全“保护墙。”


  2.“副中心”城市发展战略:承担和疏解核心区功能、人口分流、缓解大城市病


  东京分别于1958年、1982年、1987年实施“副中心”城市发展战略,增强副中心城市功能,以便承担和疏解核心城区的部分功能。外来人口不一定要到中心城区就业和生活,许多外来人口选择在副中心就业、发展和生活,引导人口分流,极大地缓解了大城市病。


  3.养老真空:养老床位、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不到位、养老制度、迅速老龄化


  总体上看,我国现阶段的养老床位、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都不到位,不能很好的满足老年人的需求。因此有的社会学者极为担心中国的养老制度,认为迅速老龄化对家庭、企业、医院、社会造成了极大负担,中国一时出现“养老真空”的现象。


  4.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设有标语、口诀、图标、电子屏、宣传推广


  梁刚向记者介绍了小区内关于垃圾分类的标语、口诀、还有不同类型垃圾的图标,垃圾投放箱旁边设有电子屏,不间断播放如何将垃圾分类投放的小视屏。不光我们小区,同时,周边的商家我们也在宣传推广。


  5.建立奖惩机制:积分奖励、兑换礼品、劝导纠正违法行为、查处乱倾倒行为、罚款


  居民连续正确投放垃圾将获得积分奖励,而积分则可用于兑换小礼品,然而这种效果却不能针对所有人。执法局还出动执法人员进社区,劝导纠正生活垃圾违法行为2331起,查处生活垃圾乱倾倒行为8起,罚款24805元。


  6.建立数字监管系统:信息化管理平台、数据库传感技术、物联网技术、全流程信息化监管


  作为首个餐厨信息化项目,X市餐厨垃圾信息化管理平台正式通过验收,管理平台综合运用数据库传感技术、物联网技术等,接入餐厨收运车,各餐厨垃圾桶RFID卡信息,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的数据信息,实现餐厨垃圾产、收、运、处全流程信息化监管。


  7.增强乡村治理能力: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群众主体、自治组织、村规民约、综合执法


  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发挥群众参与治理主体作用。开展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和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加强自治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健全村级议事协商制度,推进村级事务公开,加强村级权力有效监督。指导农村普遍制定或修订村规民约。推进农村基层依法治理,建立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强农业综合执法。


  8.实施数字乡村战略:互联网+农业、数字农业农村系统、电子商务、信息进村入户


  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扩大农业物联网示范应用。推进重要农产品全产业链大数据建设,加强国家数字农业农村系统建设。继续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全面推进信息进村入户,依托“互联网+”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

 

\

  备考最痛苦的地方,大概就是一个人孤独地复习,一直坚持刷题,但分数死活也上不去。


  想找一些小伙伴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公考通【2022国/省考申论专项提分训练营老师和助教会全天督学,小伙伴们也能互相鼓励。


  有人一起互相监督,学习似乎也没那么难了。

 

\

往期线下班现场图

 

  申论专项提分训练营,10月16-17日开课,时间选在周末,周六周日有空的考生可以来听听看。

 

\


  10月16-17日,两天申论集训。


  为什么是申论,因为很多考生不喜欢申论,甚至逃避申论。为了不写申论大作文,拼命刷行测题目,想在行测上拉开分差。考不上公务员,甚至还怪申论拖了后腿。


  “若是不考申论,我早就考上公务员了。”


  这个锅,申论不背!!


  有多少同学知道,申论才是容易拉开分差的科目,短期冲刺还容易出成绩,放弃申论就是在走弯路。

 

\

 

  主讲老师申倩的履历是非常优秀的,在考生中也是口碑爆棚。

 

\

\

遇到不懂的,申老师总是会教到你会为止

 

  上课风格是循循善诱式的,她的申论课听着不会无聊,用一个词形容申老师上课的感觉就是如沐春风。


  举个例子,针对找不到要点这个问题,申老师会带着你逐字逐句分析题目,拆解材料,手把手教你怎么筛选材料重点,找出关键词。


  学到方法之后立马进行专项训练,老师指出你的不足,你再针对性提高。采用这种方法是为了倒逼大家输出。2天后,你的申论一定会产生质变!

 

\

 

点击图片加入线下班体验营课程

2天让你爱上申论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