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年山东省考如何一眼洞悉行测文题干关系?
http://www.sdgwy.org       2021-09-24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山东省考行测试题有五个模块,分别是: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其中“言语理解与表达”和“判断推理”合称为“行测文”。


  行测文题目数量多、题干长,解题难度大,只有洞悉题干关系,抓取关键信息,才能准确、快速地读懂题干,进而高效解题。


  今天,我们以“可能性推理-削弱加强型”为例,跟大家说说如何一眼洞悉题干关系。


  可能性推理,“找准结论”是洞悉题干关系的关键,想要一眼洞悉,就要敏感关键词。

 

  常见的关键词:


  总结词:因此,可见,由此可见
  观点词:有专家指出,研究人员认为
  因果词:是因为,原因是


  以下面这道题目为例,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

  

\

 

  首先,通过题干中的关键词找到结论。


  题干尾句“研究人员解释说,这是因为蘑菇中含有一种特殊化合物麦角硫因,因此,食用蘑菇有助于降低老年人患轻度认知障碍的风险。”


  关键词“因此”,“因此”之后是结论。


  结论是:食用蘑菇有助于降低老年人患轻度认知障碍的风险。


  其次,梳理论据。


  论据①:每周吃两次、每次吃约150克蘑菇的老年人,比每周吃蘑菇少于一次的老年人患轻度认知障碍的风险低20%。


  论据②:蘑菇中含有一种特殊化合物:麦角硫因。


  最后,整理题干关系:


  论据:每周吃蘑菇(含麦角硫因)同时这组老年人患轻度认知障碍的风险更低


  结论:食用蘑菇(补充麦角硫因)有助于降低老年人患轻度认知障碍的风险

 

  \

 

  通过例1的讲解,相信大家对“敏感关键词,一眼洞悉题干关系”的解题思路有所了解。那我们来试着做一道练习题。

 

\

 

  首先,通过题干中的关键词找到结论。


  题干尾句“有人据此认为,这佐证了早期人类活动造成了反刍动物种群的衰减。”


  关键词“有人据此认为,这佐证了”,“这”指代论据,“佐证了”之后是结论。


  结论:早期人类活动造成了反刍动物种群的衰减。


  其次,梳理论据。


  论据:在近10万年前,反刍动物种群发生大幅衰减,而这些种群数的减少与人类向非洲之外迁徙的时间相符。


  最后,整理题干关系:


  论据:近10万年前人类向非洲之外迁徙同时反刍动物种群发生大幅衰减


  结论:早期人类活动造成反刍动物种群的衰减

 

\

 

  相信通过上面两道题的讲解,大家已经掌握了敏感关键词,一眼洞悉行测文题干关系。

 

  \推荐2022山东省考备考资料:

 

  1、【2022山东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山东省考所有考生


  2、【笔试线上无限学】,即买即学,一年内新上线笔试课程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适用于备考2022山东省考的所有考生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