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答疑:你知道山东选调生考试经历了哪些变化吗
http://www.sdgwy.org       2021-02-0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众所周知,2021年山东选调生面试已经延迟(具体时间待定),但是我们2022年的选调生的备考已经开始了。


  备考2022年山东选调生的小伙伴,你们都知道21年的选调生经历了哪些变化吗?本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为你介绍:

 

  1、选调范围


  2021年的公告中,对于山东选调生的范围做出了比较大的变化。


  定向选调的范围:48所国内知名高校、世界QS排名前100名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相关专业2021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


  比2020年的定向选调范围多了6所国内高校,并且多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相关专业的条件。


  2、选调条件


  2021年山东选调生的选调条件也放宽了。就常规选调和定向选调分开说。


  定向选调:在2021年,党员、主要学生干部以及获得校级以上奖项这三者不再是必需项,而成为加分项。


  常规选调:针对常规选调的党员的要求,21年已经放宽到:含预备党员,已列为党员发展对象且录用报到前能被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可以报考。


  担任学生干部的时间也有变化,录用报到前能达到半年以上即可报名常规选调。


  以上!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