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两年期满转编,最低60进面!山东这个考试快了解
http://www.sdgwy.org       2020-01-20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提到“铁饭碗”,大家肯定都会想到公务员与事业单位,近年来,事业单位因为工资福利待遇不输公务员,工作极其稳定,越来越受到考生的青睐,但随着报名人数的增加,事业单位报考的压力也随之增大。


  那如果想拿到一份“铁饭碗”的工作,有什么捷径吗?当然是有的啦~


  不少同学都听说过大学生村官和支援西部计划,但与这两者齐名的“三支一扶”,了解的同学却并不多,其实,三支一扶就是一个通向事业编制的捷径和跳板!


  什么是三支一扶?


  “三支一扶”是支农、支教、支医与扶贫的简称,是一项国家政策,目的是组织招募满足条件的大学生前往基层,协助基层发展,两年的服务期满后,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


  如山东省对三支一扶的优惠政策为两年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转为事业编制。而不用经过统一考试的竞争。可以说是一条通向事业单位的捷径和跳板。


  以下为2019年山东三支一扶各地市招录情况

\

 

  考试难度如何?


  作为一项大家知之甚少的政策考试,报名参加三支一扶的人并不是很多,对比起国考省考与事业单位,竞争非常小。

 

  2019年山东各地市三支一扶进面平均分

\

 

  在2019年三支一扶招考中,最低60分(满分100)就可以进面,比起今年国考进面分数的飙升,三支一扶真可谓非常轻松了。

 

  什么时间笔试?


  往年山东三支一扶考试时间表

\

 

  可以看到2018年与2019年的笔试时间为6月下旬,表明三支一扶的笔试时间也逐渐固定,各位有意向参加三支一扶的考生,可以在进入5月份后持续关注公告发布情况,及早开始备考!

 

  推荐阅读:2019年山东三支一扶招募专题信息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