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山东选调生考试面试考情分析(图)
http://www.sdgwy.org       2019-12-1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山东选调生考试笔试成绩已经公布了,你考的怎么样呢?考的还不错的同学要抓紧时间准备面试啦,本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带大家了解山东选调生考试近年来的面试考情!

 

  命题特点


  1.题型


  综合分析题、人际关系题、计划组织协调题、应急应变题、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题等。


  2.特点


  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践,“接地气”,同时也注重考查考生的政治理论水平。


  3.具体考查内容

 

\

 

  题型展示及分类占比

 

\

 

\

 

  可以看出,综合分析题足以占选调面试题型的“半边天”,而且这也是五大题型中作答难度最大也最容易出亮点的题型,所以大家应该把握住机会,在备考过程中加以重视。


  考情分析

 

  1.面试形式以题本形式为主。


  除2012年山东选调生面试采用观看视频的形式,将视频与文字材料相结合,综合考查考生的能力外,其他年份均采用题本的形式。


  2.以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命题点。


  题目贴近新农村建设、群众工作、农村遗留问题的处理、创新工作作风和党组织建设等。这些工作在基层实践中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同时每道题目又有具体的语境,并对环境进行了明确限定。


  3.综合分析题、计划组织协调题占据较大比重。


  综合分析题要求考生在面试复习中重视对时事热点的复习、对大政方针的把握、对名言警句与原理效应的深度了解。


  计划组织协调题一般考得很具体,有具体的情景设定,又是基层操作性很强的事项,如果没有基层工作经验,很容易因为一些细节处理不当而“露出马脚”;但选调生面试中的计划组织协调题具有很鲜明的特征,这就加强了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只要做好备考,这类难题即可迎刃而解。


  4.要对岗位特点有深刻理解。


  大量的真题中出现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你……”“结合基层选调生工作,……”这类表述,要求联系自身身份或者工作来谈。因此,考生在报考之初就要对基层工作有清醒认识,在回答问题时应当更多地透露出“我对基层岗位工作的实际困难有充分的认识,并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尤其是心理上的准备”。 

\

 

  笔试名次靠前,如何稳赢不输?笔试名次靠后,如何逆袭翻盘?2020年山东选调生考试闯好上岸最后一关,加入【面试系统班】,有专业的面试老师帮你掌握面试核心技巧,上岸成“公”!第一节课设置了免费课,大家可以先来试听,赢在面试起跑线。

 

面试系统班

 

面试系统班部分课程截图,点击图片可查看详情或试听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