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0国考笔试风雨中开考,山东竞争比为42.91:1
http://www.sdgwy.org       2019-11-25      来源:半岛客户端
【字体: 】              

  11月24日,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进行。一大早,考生们就顶着瑟瑟寒风来到考点。


  早上8点,离上午行测的考试还有一个小时时间,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考点前已经站满考生。不少考生临时“磨刀”,或刷着手机上的题目,或翻看着手中的资料。

 

\

  早晨8点左右,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考点外,已经聚集了大批考生。


  在这么恶劣的天气,考生还能这么早到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这个地理位置有些偏僻的考点,离不开“国考房”的功劳。学院周围的大小宾馆,考前爆满。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大四学生李邵告诉记者,自己网上查询考点时,有大约10分钟网络拥堵上不去网,等上了网查到考点,想订房间时,便宜的房间已被抢光。到第二天,贵的、便宜的,都没了。

 

\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考点周边的小宾馆,全都爆满。

 

  今天的笔试科目,上午是两个小时的行测,下午是三个小时的申论。对于上午的行测题目,不少考生还是感觉有些难度,题目答不完很正常,尤其是行测里的数量关系题,成为众多文科考生的“死穴”。另外还有图推题,考生们说可能是美术老师出的吧,很难找出规律。


  下午的申论题,考生们则普遍感觉比较正常,最后一道大题考“乡村治理”,这个题目考生考前几乎百分百押中。还有给了三个有不同问题的菜市场,要求分别给出解决措施,也是非常接地气。

 

\

  中午11点30分后,结束行测考试的考生,走出青岛嘉峪关学校考点。

 

  记者在青岛嘉峪关学校和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两个国考考点采访发现,不少考生参加国考是抱着“打酱油”的心态,不求志在必得,只求积极参与。


  “之前也没怎么复习,今天本来不太想来,但后来想想报名费都交了,还是来考考吧。”在青岛嘉峪关学校考点,一名考生告诉记者,自己行测题后面基本靠蒙,能考几分算几分,“我那个考场有4个人缺考,我至少还坚持考完了。”


  瞅准一些考生的“打酱油”心态,各培训机构纷纷推出“抱佛脚”服务,类似考前救急班,考前定心丸、考前聚焦30分等,应有尽有。


  各培训机构提供的国考“抱佛脚”服务。


  虽然考试遭遇冷冽天气,但和去年相比,今年山东考区国考的录取形势却要好很多。


  2019年国考,山东考区502个职位共招录623人,报名审核通过50251人,平均竞争比为80.66:1。


  2020年国考,山东考区738个职位共招录1185人,招录人数与去年相比几乎翻了一番。报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50850人,平均竞争比为42.91:1。


  从全国数据来看,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招考共有143.7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招录计划为24128人,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0:1。由此可以看出,山东的国考职位竞争比,低于全国数据。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