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山东省考报名第二天:最热职位竞争比高达363:1
http://www.sdgwy.org       2019-03-24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截至23日16时,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资格审查合格42026人,平均竞争比为13.79,由报名数据看出,今天报名热度见涨,竞争最激烈的岗位竞争比例高达1:363。


  但是,截至目前仍有194个职位资审合格为零,124个职位资审合格只有1人,975个职位竞争比小于10,其中75个职位刚好达到开考比例1:3。

 

\

 

  从全部数据可以看出,在第2天的报名中,以青岛、烟台、潍坊等沿海城市,及鲁西南的济宁、临沂地区的一些职位竞争较为激烈。


  但是,截至目前仍有194个职位资审合格为零,124个职位资审合格只有1人,975个职位竞争比小于10,其中75个职位刚好达到开考比例1:3。


  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职位

\

 

  截止到23日16时,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政工部-湖西街道办事处-街道综合管理职位,竞争比例高达1:363。


  该职位由于“六不限”,不限专业、不限学位、不限基层工作经验、不限其他资格条件、不限本科、不限最低服务年限要求,从而赢得众多考生青睐。


  而相对同样条件的李海务街道办事处,湖西街道办事处的优势在于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市区东昌湖西岸,风景优美,李海务街道则位于市区以南相对较远的地方。


  资格审核合格人数最多的十大职位

\

 

  由上表可以看出,审核通过人数最多的前两个职位均位于潍坊市,此两个职位,除五不限以外,街道岗位合并招考,人数较多,都是7个人,使得竞争程度相对减弱,也使考生趋之若鹜。


  从今天数据来看,山东公务员考试的职位共有194职位资格审核为“零”,占全部职位的12.54%。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广大考生多关注一些较冷职位,避免激烈竞争,结合自身条件,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最佳职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