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公务员是个好职业吗?已上岸闺蜜这样对我说
http://www.sdgwy.org       2018-06-1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最近工作不太顺心,我和朋友小H常常彼此间唏嘘,大家有个共同的朋友小Z,她大学毕业就考上公务员,到现在已经有3个年头了。每每和我们说起自己的职业都有些得意洋洋,而我们羡慕的同时又对这个职业比较好奇。

 

\

 

  于是专门向小Z请教了如下问题:


  一、公务员这个职业有啥优点?


  小Z表示我们这个问题问的有些弱智。理由如下:


  (1)工作稳定:工作相对稳定,工资按时发,不用害怕成为失业户,也不用担心会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


  (2)压力较小:工作压力较小,不用担心岗位淘汰,也不用听老板上司们的唠叨,同事之间比较和谐友睦。


  (3)时间宽松:工作时间相较宽松,不用因为急着赶工作而没黑没白的加班,雷打不动的双休日,国家规定的假期更是一个不落,而且上下班时间固定,一般情况下。不会突然因为加班而回不了家。


  二、听说公务员这个职业工资很低?


  小z白了我们一眼,说道:工资呢,确实不算高,但是相对所处城市来说也还不错了,关键福利好呀:


  (1)有补贴:公务员有节日补贴、供暖补贴费、休假制度、岗位津贴等补贴。


  (2)公积金高:公务员的公积金很高,买房贷款有保障。


  (3)退休工资高:退休工资较高,退休之后的养老金是退休前工资的80%,而相比普通职工的养老金仅为退休前工资的44%。


  三、考公务员这条路难吗?


  “其实,挺难的!”,小z表示自己前前后后备考了半年才成功上岸,期间看书,刷题,记笔记,也不敢有半点懈怠,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把复习时间安排好,每天的计划更要按时完成。


  不过,小z接着说道:只要你努力了,认真备考了,还是能考上的,毕竟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四、最后一个问题,你后悔过考公吗?


  “目前不后悔!”小Z快速地说道, 她告诉我和小H,公务员从考试到录用再到后面的晋升,都是非常公平公正的,像我这样没后台、没关系的普通人,在单位不用担心被淘汰,和同事也没有那么多的利益冲突。


  单位福利待遇好,不会有性别歧视,想要结婚生子,可以放心的请假、休假,不用担心影响晋升,又是亲友眼中的“铁饭碗”,总之,比在大城市折腾好多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重新选择的话,还是会选择大学一毕业就考公务员。


  听完小Z的话,我和小H都有些诧异,原来公务员这个职业还真的挺好的,我两都有些心动了。


  又过了几日,小H主动找我,告诉我她裸辞了,准备全职考公,备战2019年公务员考试,问我要不要一起?全职考公我暂时还没有勇气,所以我还是决定先在职备考试一试!

 

  首发于公考通(www.chinagwy.org),转载需注明来源。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