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山东公务员结构化面试答题注意事项
http://www.sdgwy.org       2017-05-1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山东公务员面试中,结构化面试是最常见的面试形式,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认为,要想在结构化面试中取得好的分数,需要做到以下五点:


  一、全面展现坚定自信


  在任何时候,能否拥有坚定的自信,都会对一个人的成功产生重要影响。考生要想取得面试的成功,就必须充分展现自己坚定的自信。自信并不仅仅靠考官的提问来展现,外形、语言、姿势等都可以体现出自信。自信不仅是一种内在的气质,也是其他气质存在和表现的依据和支柱。考生要真正赢得考官的青睐、重视以及信任,就必须用自信心来打动考官,否则,纵然才华横溢、志向高远,也只能被无情淘汰。但要切忌自信过了头,结果变成自傲,给考官一种言过其实、行动力不足、浮夸狂妄的感觉。


  二、认真审题


  面对考题,认真看清题中每一个字,把握关键词,冷静思考,了解题目着重考我们哪方面的素质能力,并根据平时的训练打好腹稿,有条件的话要充分利用考场内提供的草稿纸,简要列出作答提纲,迅速从熟悉领域引入,从容组织答案,然后用准确、简练的语言有条理、有逻辑地说出来。


  三、善举事例


  有工作经历的考生可以说自己在工作的过程中,曾经组织过一次旅游活动,在谈到组织活动时,一定要谈到活动组织的成功之处,活动在同事中产生的良好影响。而没有工作经历的考生,可以说在学校社团组织过大学生艺术节、书法比赛、歌咏比赛等等,在谈到组织活动时,最重要的是要谈到活动的举办是否成功,是否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在同学中的反响如何。


  四、凸显个性


  试题也是有生命的,只有将自己的思想、个人的认知、实例和经历与试题融为一体,才能将题目鲜活、立体地呈现出来。问题回答没有特定的模式,考生要在发挥个性优势的同时,尽可能弥补自身的不足。


  五、实事求是


  在回答面试官问题的时候,很多考生往往自作聪明,在自己的答案里用上太多的修饰,对诚实等为人之道和思考的严密、答案的客观却不太重视,又常常不能自圆其说。实事求是指在面试中考生回答考官提问时要从本人的实际情况出发,要彻底摆脱言不由衷的空话、大话和假话,充分挖掘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把自己真实的闪光点充分展现在考官面前;即使面对自己的错误,也要勇于承认,切不可卖弄面试技巧来糊弄考官。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公务员面试其实并不像考生们想象的那么难,它是选拔人才的一种测评的方式。随着公务员面试方法的推广和普及,那么掌握试的方法和技巧就成为我们广大考生踏进和适应社会所必须面临课题,对于面试,考生们不必过于苛求自己,在面试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并较好地展现自己的素质和能力,给考官留下良好的印象,那么,成功已经离你不远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