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多少分能进面试
http://www.sdgwy.org       2017-04-26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已落幕,不少考生由此疑问: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多少分能够进入面试?达到合格分数线是不是就能进入面试?想报考公务员的考生,一定很关注这个问题。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给出答复,以供参考。


  一、已经过了笔试合格分数线,为什么却进不了面试?


  在此提醒考生,在公务员考试中笔试成绩并非通过合格分数线就万事大吉,进入面试的考生必须同时具备下列两个条件:


  1、笔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


  2、笔试成绩在本职位的排列名次必须在规定比例名次内。


  因此,公务员考试超过了笔试合格分数线,能否进面试,除了过笔试最低合格线外,还需要看考生所报考的职位的成绩排名再来决定。


  具体为:笔试成绩公布后,公务员主管部门从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中,由高分到低分,按照报考职位招录计划的3倍依此确定面试人选。笔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招考职位,取消录用计划;达不到招录计划3倍的招考职位,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选。面试前,招录机关负责现场资格审查面试人选,确定面试人员,发放《面试通知单》。


  这样,就可以解释有些考生的疑问了:我已经过了笔试合格分数线,为什么却进不了面试?那是因为你的成绩靠后了,没有进所报考职位面试人选的录取比例名次内。


  二、为什么看到有些人的成绩比自己差,却进了面试?


  这是因为考生没有把自己的分数与同职位的考生进行比较,而是拿自己的成绩跟其他职位的一些成绩做比较了。例如,某些冷门职位因为招考限制多,那报考者就少,因此整体的笔试成绩相对也偏低,只要成绩在最低合格线以上,那也不妨碍他进面试。 所以考生不仅要考得好,还要职位报得好,这样进入面试的几率会大大提升。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