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政策初了解
http://www.sdgwy.org       2017-02-13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考试报考政策初了解

 

导语为了更好的迎接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考生已经开始新一轮的复习。在往年的备考中,山东公务员考试网了解到很多考生对公务员考试并不是很了解,在此我们就考生关心的问题整理出有关政策,希望帮助各位考生熟悉和了解山东公务员考试。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基本考情介绍


  山东公务员考试为全省统考,一年组织一次考试,近几年来山东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变动较大,2016年参加了公务员联考。 除此之外,山东省每年还会组织公务员遴选考试,公务员遴选考试只面向在职公务员,一般考生没有报考资格。考生想成为体制内的一员,就要报名参加山东公务员考试,经过报名、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政审、拟录用等一些列环节。

 

  相关阅读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或将4月22日笔试

       历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与笔试时间统计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与职位表相关

 

  1、公告与职位表发布后在哪查看与下载?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与职位表发布以后,本站会及时更新,届时考生可直接在本站查看或下载。目前2017年山东省考公告与职位表暂未发布,如果考生没有时间每日在网站上查找信息,可关注山东公务员考试微信(微信号:sdgwy9999),公告与职位表发布后微信中会有推送信息。

 

  2、招考公告与职位表要看哪些信息?

 

  招考公告重点要看:招录范围,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有没有户籍限制,自己的学历是不是可以报考;关注细节,如学历证书取得时间、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时间等。

 

   职位表重点要看:具体报考要求,自己是不是都符合条件,只有符合某职位中的所有要求才能报考这一职位;注意查看“备注”一栏,有些要求会标注在备注里。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可以先把自己能报考的职位都筛选出来,等到报名开始后再根据实际情况酌情报考某一职位。
 

  相关阅读: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职位报考有关问题答疑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如何筛选职位表选择职位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考生报名须知

 

  1、何时报名?


  具体报名时间大致在公告职位表发布后的一周之内,历年山东省考报名持续时间较短,2016年报名时间为3月24日至27日,很多考生在前两天不报名,想多看看,到最后一天再报名,以至于最后一天出现网络拥堵,没有报上。山东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在报名前期可以先观望,但不可持续时间太长,为避免错过报考,还是要及时报考。

 

  2、如何报名?

 

   报名开始后,本站会开通报名入口,考生只需点击进入后按照报名系统提示依次填写信息即可。由于报名期限有限,为保证顺利报考,考生在最新招考公告发布以后除了要查看相关政策以外,还要查看招考职位表,选择出自己心怡的职位,待到报名开始后就可以报考了。

 

  相关阅读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名需要什么条件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名十大高频问题答疑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相关介绍

 

  1、什么时候笔试?


  报名结束后,离笔试的日子也就不远了,中间一般不会超过一个月。提醒:如果考生想等到报名以后再着手准备复习,时间就会非常紧张不够用了。为此,有些考生就提出质疑,我连报名都没有报,怎么知道自己考什么,怎么复习呢。其实,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每年都是行测与申论(详情看以下第2条),考生完全可以而且非常有必要提前配合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复习备考。

 

  2、笔试考什么?

 

  笔试科目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类。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加试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所有报考者须参加全部应考笔试科目且成绩均有效,其笔试成绩方有效。

  各类职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使用同一试题,考试内容适当增加对宪法法律知识的测试。《申论》试题按报考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在机关单位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使用A类试卷;履行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职责的职位,使用B类试卷;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使用C类试卷。

 

  3、在哪笔试?

 

  报考山东公务员考试需要在山东省内参加笔试。笔试在全省17市设置考点,笔试人员在报名时自行选择考点城市,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参加笔试。目前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发布,考生笔试具体考点见准考证。

 

  相关阅读:历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真题点击查看下载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内容与作答要求
 

 

结语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日渐临近,目前留给考生准备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毕竟绝大部分考生不是天才,想仅凭运气考上公务员的可能性也确实不大。因此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若想增加成“公”胜算,就只能脚踏实地,努力学习,让自己的答题水平更胜一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