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政策考生高频问题解答
http://www.sdgwy.org       2016-06-2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还未公布,考生可多关注本站,及时获取最新讯息。以下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特汇总了考生关于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的高频问题进行解答,以供参考!


  近年省考时间,你了解吗? 

 

2011—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与多省联考笔试时间

 

山东公务员考试

多省联考

年份

公告发布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笔试时间

2016

2016年3月18日

3月24日3月27日

4月23日(参加联考)

4月23日

2015

2015年4月28日

5月5日5月8日

5月30日

4月25日

2014

2014年5月22日

5月29日至6月1日

6月22日

4月12日

2013

2013年3月12日

3月15日至3月19日

4月13日(参加联考)

4月13日

2012

2012年2月24日

3月1日至3月5日

3月24日

4月21日

2011

2011年3月21日

3月27日至3月30日

4月24日(参加联考)

4月24日


   说明: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发布,以下均摘自2016年招考政策,请以最新公告为准!


  1、在职公务员可以报名参加省考吗?


  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2、应届毕业生划定标准


  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有些地方延长至三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3、公务员考试对于学历文凭有何要求?


  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及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即可报考。


  4、一个人可以报考几个职位?可以调剂么?


  每个人只可以报考一个职位,不可以调剂。


  5、在全国各军队院校取得学历证书的人员可否报考?


  在全国各军队院校学习,获得教育部门认可的军队院校学历证书的人员就读期间必须为现役军人,报考时须提供当年军人服役证明;在全国各军队院校学习,获得教育部门认可的国民教育序列学历证书的人员,当年必须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经省级招生部门录取。


  6、能否以第二学位报考公务员考试?


  由于招考指南中并没有明确规定,所以招录机关对于第二学位的审核标准可能是不一样的,有的单位允许报考,有的单位不允许报考,请务必咨询招录机关。


  7、定向生、委培生是否可以报考


  当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不得报考。如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其报考,应当由委培或定向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并经所在院校同意后方可报考;如定向或委培单位为实施公务员法的机关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则不能报考。


  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招考的学员在校培养期间不能报考。


  8、什么是国民教育学历?它与普通招生计划学历有什么区别?

  

  中国国民教育学历,指国家承认的学历。包括初等教育(小学)、中等教育(初、高中)及高等教育(大学)学历。目前我国的国民教育高等教育学历分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四个层次。

 

  9、什么是“基层工作经历”?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作为基层工作经历。


  入学前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要求的职位。


  11、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以何种身份报考?


  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以上就是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相关高频问题的全部内容,希望考生看完此文能接触心中疑惑,目前距2017年山东省考报名还有较充分的时间,建议考生可参考《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系列教材高效复习,山东公务员考试网祝愿考生早日实现自己的公务员梦想!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