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即将启动考生备考方略
http://www.sdgwy.org       2015-04-15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山东省考备战迫在眉睫,古语说:“宜未雨而绸缪,勿临渴而掘井。”凡事早做打算,居安思危,祸难来临才不至于手忙脚乱。2015年山东公务员计划招录8312人,总体录用计划比去年增加17%左右,其中乡镇机关计划数量比去年增加8.2%。报名时间2015年5月5日至5月8日,笔试时间5月30日。


  如果只是简单的依靠短时间的突击或者临场发挥,而没有一个很好的基础,是很难得到高分的。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http://www.sdgwy.org/ )建议:现距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应届生要提早复习准备,明确目标、充分准备才能够笑傲考场。


  --制定·明确目标--


  1.明确目标:对于零基础的应届生来说,从实际出发,明确目标,计划要可实施,要经常进行相应的调整。不能眼看周围的人报考了就跟风报考,也不能因为周围的人觉得难度太大放弃公考就跟着放弃。希望明确、坚定自己的目标。


  --提前·了解政策--


  2.了解政策: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由于应届毕业生都是第一次参加公考,对于公务员考试还比较陌生。在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过程中,考生应首先需对历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的公告、大纲、时间、真题及相关政策做一下了解也是很有必要的,确定目标。如公务员考试的题型、命题风格、各题型分值分布、考察的重点及难易程度,以便更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同时关注一些热点新闻,上网搜集与这些热点新闻相关的政府文件、理论政策,并尝试作出自己的阐述和解析,训练自己的思维能力,对提高申论作文能力大有裨益。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首页上可以找到上一年的公告、政策问答、笔试大纲和职位查询等,考生们可多看看,逐步增加对政策的了解。还需要及时关注2015年山东公务员招考公告和大纲解读,关注招考公告和大纲,每年都会有一些专业人士在第一时间解读新大纲,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位,大部分职位都有学历、经验、专业、政治面貌等要求。


  --选好·辅导教材--


  3.找对教材。很多备考新手常问:公务员考试怎么准备,有没有什么技巧。若问如何备考,简单总结一句话:买本书静下心来慢慢看,在看的过程中总结方法。俗话说,高楼大厦平底起,拥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做铺垫,不管是怎样的难题一样都可以攻克。《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一本通》不仅为参加山东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量身定做的复习教材,同时在题型、题量、试题难度及讲解等方面都参照了山东省历年公务员录用考试真题,进行了精心设计,让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能够快速掌握,并运用到考试中。


  --实战演练·历年真题--


  4.以真题为主,实战演练。真题具有模拟题无法比拟的作用。一是真题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反映了出题趋势、规律、侧重点、评分点等,能对考生复习的方向进行正确性地引导,避免考生走弯路;二是真题凝聚了出题专家智慧的结晶,考查的针对性强,考查的知识点和要素明确,能够真实地检验出考生的综合素质和是否具备公务员从政的潜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如果不进行实战的检验,就无法检验是否真正成为了自己的东西。真题是山东公务员考试复习中必不可少的重要材料。可以说真题具有情报功能,包含许多考试信息和讯号,吃透真题,可以充分理解和把握命题人的思路。切忌盲目做真题,盲目的去背诵真题的题干和答案,行测技巧性很强,即使你知识点掌握得很熟练,但答题思路和表达上存在问题,扣分也很多。行测真题的参考答案及解析价值很高,反复总结,可以从参考答案中学习答题技巧和步骤,以及如何命中“采分点”。对于申论,考生要踏踏实实地用眼看、用心想、用手写,不要放过每个细节。考生只有坚持每天动笔,才能适应高强度、高压力的申论考试,才能避免犯低级错误。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