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职位表筛选技巧
http://www.sdgwy.org       2014-12-1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每年省考, 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最关心的除了招考公告外就是招考职位表了。考生们都急切想知道有哪些适合自己的职位,职位招录多少人,有哪些限制条件等等。可以说招考职位表就是考生的定心丸,因为如果没有适合自己的职位,所有的复习都是白费力。但考生发现每年的招考职位表信息非常大,有的考生需要好几天才能看完,而懂得技巧的考生则会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出自己需要的信息。在此,山东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sdgwy.org/)就来说一说如何迅速查看职位表。

  方法一:层层筛选,排除不符合信息。

  第一步:考生需要先将自身条件列举出来,其中包括专业、学历、学位、基层工作经历等;

  第二步:在职位表中将对应列中的报考条件进行筛选,筛选出符合自身条件的职位,在筛选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方法,对于自己完全限制项一定要首先排除。

  注意:某些信息,比如“工作经验”可能有“不限”这种选项,考生在筛选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把“不限”这一条排除,否则会丢掉一些符合的职位。还有专业限制有“不限”、“无限制”等字样,考生要注意查看。

  通过筛选,适合你的职位已经在职位查询系统中罗列出来了,此时考生只需在符合条件的职位中进行筛选就可以了。

  方法二:关键词排序,多重挑选排除。

  第一步:考生可以先大致浏览一遍职位表,选择比较规范的表头字段作为关键词,对关键词列进行排序。如选择学历字段为关键词,对学历列排序,找到和自己学历相符的区间,复制到新建表格中。

  第二步:加工新建表格。经过第一步的排序,表格信息肯定少了很多,在新建表格中重复第一步,直到留下的是适合自己的岗位。然后考生就可以在选出的信息中进行比较选择了。

  目前,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相关政策尚未发布,考生可参考2014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政策信息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