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中国桥梁世界之最考点清单
http://www.sdgwy.org       2018-05-20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山东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中国桥梁世界之最”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港珠澳大桥,连接香港、珠海、澳门的超大 型跨海通道,全长55公里,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是全球最长的公路沉管隧道和全球唯一的深埋沉管瞇道,生产和安装技术有一系列创新,为世界海底隧道工程技术提供了独特的样本和宝贵的经验。

  2.夜郎河特大桥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境内,是渝贵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桥上线路为双线,主桥采用x形"提篮式"拱桥设计, 最大跨度370米,为国内同类型桥梁跨度第一。

  3.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是新建福州至平潭铁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 工程,是合福铁路的延伸、京福通道的重要组 成部分,是连接长乐副中心城市和平潭综合实 验区的快速通道,是世界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 的公铁两用跨海大桥。

  4.沪通长江大桥位于长江江苏段,连接南通市和苏州市,是沪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全长11072米,大桥采用主跨1092米的钢桁梁 斜拉桥结构,为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 拉桥,也是世界上首座超过干米跨度的公铁两 用桥梁。

  都格北盘江大桥:跨越贵州省六盘水市水 城县都格镇和云南宣威市普立乡,是杭瑞高速 贵州省毕节至都格镇(黔滇界)公路的三座大 桥之一。这也是世界最高的桥梁:比国外最高 桥梁巴布亚新几内亚海吉焦峡谷大桥(管道桥) 高出近100米。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