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山东利津县合作社种葡萄串起致富路
http://www.sdgwy.org       2017-07-12      来源:农民日报
【字体: 】              
  7月12日最新山东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山东利津县合作社种葡萄串起致富路。在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无论是行测常识题、言语理解题,还是申论,都是结合时事热点来选择命题考查点,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

  6月19日,山东省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双高村的葡萄园内一派繁忙景象,村里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果农们正忙着给葡萄套袋,希望能为今秋丰收打下好基础。为发展葡萄特色种植产业,该村成立了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购置肥料、种苗,统一进行技术培训,提高了农户抗风险能力。

  提起双高村的葡萄,合作社负责人、该村党支部书记赵国强说,双高村的葡萄经过31年的不断摸索创新,已从最初的“巨峰”发展到“维多利亚”、“金手指”、“玫瑰香”等20多个品种,葡萄带来的收益已经占农民收入的九成以上。合作社成立后建起了1000平方米的葡萄休闲观光采摘长廊和2000平方米的葡萄交易市场,形成了特色种植、采摘观光、生态旅游为一体的链条式发展模式。今年,该村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葡萄预计产量能达到130万公斤,总产值达到600万元,实现人均增收1万余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