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语句表达每日一练(10)
http://www.sdgwy.org       2016-08-17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组委会在特意把奖杯送到袁隆平海南的水稻实验基地后,这位闻名世界的科学家就在田地里接过了“2007年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奖”奖杯。


  B.江苏省政府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分布2007年度江苏国税百强排行榜,省电力公司、南京卷烟厂、徐州卷烟厂位列百强榜榜首。


  C.我国环境保护转机的曙光虽然隐约可见,但由于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的巨大惯性,生态变化的不可逆性,生态恢复和环境保护并不容乐观。


  D.2008年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前,伊格娜迪欧表示,作为最高女祭司必须拥有一张典型的希腊面孔,个子要高,能够表现出高贵优雅的气质。


  2.将下列句子按语序先后排列的最连贯的一项是(  )。


  (1)直到1757年,牛顿的万有引力学说已经确立很久(2)1882年,教皇才被迫承认地动学说(3)科学终于以伟大的不可压抑的力量战胜了(4)1616年, 教皇宣布《天体运行》列入禁书(5)地动学说成了天经地义,这才解除了禁令


  A.(1)(3)(2)(5)(4)


  B.(4)(2)(1)(3)(5)


  C.(4)(1)(5)(2)(3)


  D.(1)(4)(5)(2)(3)


  3.下列选项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应用这种罗盘,无论在阴云密布以及黎明或傍晚看不到太阳的时候,也不会迷失方向。


  B.在我们中间,一个人发生困难,就有上百、上千、上万个素不相识的人热切地伸出手,不遗余力地帮助你。


  C.文章关于环境污染问题作了比较具体的分析,引起人们对环境科学的重视。


  D.荔枝是亚热带果树,现在科学发达,使荔枝北移,将来也许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比赛采用马拉松竞赛方法,取男女各前三十名。


  B.丈夫看着妻子黑发中夹藏着的白发,妻子看着丈夫脸上的皱纹,两个人都觉得又增加了几根。


  C.可当他经过原来的办公室时,却闻到扑鼻的酒香,刺耳的狂笑,窗口上那前仰后合的黑影,使他头皮发炸。


  D. 有关专家认为,这部专著标志着我国的巴克莱研究朝世界一流水平迈进了坚实有力的一大步。


  5.下列选项中有语病的一项为(    )。


  A.汉字是一种符号而不是图画,符号是约定的,其“形”与其表示的“义”没有必然的联系。


  B.忠王李秀成临刑前是不是很英勇呢?从一些记载上看,不是这样的。


  C.全球将形成一种崭新的信息与通信网络系统,它能以更快的速度传送和处理数量日益增加的数据、信息和知识,对于人类来说,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科技革命。


  D.目前人们正在研究蓝蝶的反光机理,想仿造应用。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D


  解析:


  A项,前后两句主语不一致,应将“在”放在“组委会”之前。B项,“榜首”只有一个名额,而句中对应了三个公司企业,可将“榜首”改为“前三名”。C项,关联词位置错误和成分残缺,“虽然”应放在句首,再在环境保护后加上“的前景”,“并不容乐观”应改成“并不乐观”或“不容乐观”。因此,正确答案为D选项。


  2.答案: C


  解析:


  考查语句排序的能力。


  从5个分句标注的时间先后可以排列出基本顺序是(4)—(1)—(2),据此就可以将A、B、D三项排除。故正确答案为C。


  3.答案: D


  解析:


  A项,关联词搭配错误,应将“无论……也……”改为“无论……都……”或“即使……也……”。B项,句末的“你”改为“他”。C项,介词使用错误


  应将“关于”改为“对”。因此,正确答案为D选项


  4.答案: D


  解析:


  首先考生要审清设问,问的是没有语病的一项。A项中语序不当,副词的位置不当,应该将“各”放在“取”之前;B项句子成分搭配不当,“几根”不能用来修饰“皱纹”,“几根头发”、“几条皱纹”才是正确搭配;C项同样犯了句子成分搭配不当的错误,跟“狂笑”搭配的是“听到”,而“黑影”只能用“看到”,因此正确答案为D选项。


  5.答案: B


  解析:


  B项中前面一句话是疑问句,有两个意思:英勇,不英勇。后面的“不是这样的”指代不明,没有对前面的问句给以确切的回答。因此,正确答案为B选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