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语句表达每日一练(6)
http://www.sdgwy.org       2016-06-28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低碳消费方式体现人们的一种心境、一种价值和一种行为,其实质是消费者对消费对象的选择、决策和实际购买与消费的活动。消费者在消费品的选择过程中按照自己的心态,根据一定时期、一定地区低碳消费的价值观,在决策过程中把低碳消费的指标作为重要的考量依据和影响因子,在实际购买活动中青睐低碳产品。低碳消费方式代表着人与自然、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共生式发展。低碳消费方式的实现程度与社会经济发展阶段、社会消费文化和习惯等诸多因素有关。因此,推行低碳消费方式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


  下列说法与文意相符的是:


  A.低碳消费方式倡导消费低碳产品,说明低碳消费的价值观是统一的


  B.低碳消费方式限制了奢侈浪费,有利于保护日益缺乏的资源


  C.低碳消费方式是一种基于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态化消费方式


  D.由于诸多原因的制约,因此实现低碳消费方式还是遥遥无期的


  2.在人类历史上,科技发明和人工工程产生“出人意料”、“始料不及”甚至“事与愿违”的事情,并不少见。日本岩手县附近的釜石市耗时近30年、花费1220亿日元(约合94亿元人民币),于2009年建成了被吉尼斯认定为世界“最大最深的防波堤”,并坚信有了它就可以使居民免遭海啸袭击。然而,面对2011年3月发生的日本大地震及大海啸,“最大最深的防波堤”依然无能为力,整个釜石市区被海水吞没。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科技发明和人工工程可能无法实现其初衷


  B.科技发明和人工工程无力对抗自然灾害


  C.釜山市“最大最深的防波堤”名不副实


  D.日本地震及大海啸造成的破坏程度远超预想


  3.随着全球能源、环境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日益突出,空间太阳能引起了美国等国家的兴趣。长期来看,空间太阳能不但能够使人类减少对有限的化石能的依赖,也可作为使用的一种途径,并且空间太阳能还将带来空间利用和探索的新时代。


  最能反映上述问题主旨的一项是(   )。


  A.空间太阳能引起了美国等国家的兴趣


  B.空间太阳能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C.空间太阳能可以解决当前全球的能源问题


  D.空间太阳能将给宇航工业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4.二恶英是一种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目前对二恶英的治理存在各种方面的验证题。首先,对二恶英的检测技术要求很高,采样要求很严格,需要特殊的高灵敏检测仪器。其次,二恶英类化合物分布广泛,污染源多。垃圾焚烧是二恶英的一个重要来源,美、日、德都有比较先进的技术来处理,如活性炭吸附、催化剂处理等,但中国目前很少采用这些方法。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说,污染物处理的技术和成本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根据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  )。


  A.技术和成本是制约我国治理二恶英污染的主要因素


  B.我国目前还不具备从环境中检测出二恶英的技术水平


  C.增加经费投入能够解决目前的问题


  D.由于分布广泛,根除二恶英污染是不可能的


  5.飓风强度增大与海洋温度上升密切相关,最新研究成果应引起人们的警惕,海洋里这些额外的热量是人类制造的,开一次或踩一下油门,都可能导致一次破坏巨大的飓风诞生。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  )。


  A.降低能源消耗可减少自然灾害


  B.降低海洋温度就不会有飓风


  C.人类对自然的破坏导致飓风的发生


  D.飓风强度与人类的活动密不可分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C


  解析: 根据材料提供的信息,分析选项可知,C项内容与原文中的“低碳消费方式代表着人与自然、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共生式发展”相对应,是对该句话的解说,二者意义相同。由文中“根据一定时期、一定地区低碳消费的价值观”可知,不同时期和地区的价值观是不同的,即价值观是不统一的,A项与文意不符;B项材料中没有体现出来,无中生有;根据文中最后一句话可知,推行低碳消费方式需要一个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但文中不含遥遥无期之意,因此D项与文意不符。故答案选C。


  2.答案: A


  解析: 文段首句“科技发明和人工工程产生‘出人意料’、‘始料不及’甚至‘事与愿违’的事情,并不少见”即核心观点,之后举例论证观点。核心观点的主语是“科技发明和人工工程”,对比A、B选项,B项说法过于绝对,A项符合文意,故选A。


  3.答案: B


  解析:


  空间太阳能不但可以减少对有限的石化能的依赖,还可以作为使用的一种途径,并且还将带来空间利用和探索的新时代,这几个方面都在描述空间太阳能的意义重大,因此选择B。


  4.答案: A


  解析:


  此题为细节判断题。文段阐述了治理二恶英的两大难题:技术和成本,因此A项正确;B项文段没有提及,属于无中生有,故排除;C、D两项过于绝对,不符合文意,故排除。故正确答案为A。


  5.答案: A


  解析:


  据提问可知此题属于细节判断题。


  材料总提到飓风强度增大与海洋温度上升密切相关,而海洋里这些额外的热量实质上是人类消耗能源造成的,这说明了降低能耗可减少自然危害。A选项正确。


  B项内容只是对材料表面内容的片面推测,所以B错;材料中的“开一次灯,踩一下油门”并没有破坏自然,C项不选;D项中人类的活动只要不是耗能活动就不存在增大飓风强度的问题,不选D项。


  故正确答案为A。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