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言语   
言语
山东公务员言语理解每日练习及精解(56)
http://www.sdgwy.org       2012-09-03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例题1】事实上,目前所有的整形手术最大的危险不在于移植,而在于麻醉。伊法莲诊所强调,很多整形外科因为贪图方便,将麻醉这种重要手续简化,没有请专业的麻醉师处理,这对病患者来说是相当危险的事情。这段话的观点是()。

  A.很多整形外科贪图方便,将麻醉这种重要的手续简化

  B.整形手术风险是移植

  C.麻醉容易给整形手术带来危险

  D.整形手术中最大的危险是麻醉

  【例题2】检验结果发现,吸烟愈多体力下降愈明显。钙与锌离子浓度也随吸烟量的增加而下降。专家们推测,这可能是由于体内烟碱浓度增加使某些运动神经元受到抑制,从而使骨髓肌兴奋性降低的缘故。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

  A.吸烟使人体力下降

  B.烟碱浓度增加,运动神经元也相应增加

  C.钙与锌离子浓度的增加使骨髓肌兴奋性降低

  D.吸烟导致体内烟碱浓度增加从而使骨髓肌兴奋性降低

  【例题3】现在的天文学,不只是研究太阳、月亮、星星在天上的位置和运行规律,还要研究星星里面的变化,研究宇宙的演化。

  对这段话的准确复述是()。

  A.现代天文学只研究星星里头的变化

  B.现代天文学不仅研究星体的运行规律及其内部变化,而且还要研究宇宙的演化

  C.现代天文学只研究太阳、月亮和星星在天上的位置和运行规律

  D.现代天文学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

  【例题4】在单独的一次博弈中存在较大的机会主义,也就是只要有可能,每个人都倾向于利用自身的优势为自己谋求最大化的利益,这就可能给对方带来损失,而对方也是同样的人,只要有机会也会这么做,于是双方都要采取措施来防范对方,白白增加了很多“交易成本”。

  这段话的核心意思是(    )。

  A.怎样避免“交易成本”

  B.单次博弈中存在“交易成本”

  C.在博弈活动中必须抢先抓住机会

  D.博弈双方都不可能达到利益最大化

  【例题5】某些疾病其实就是自然的一种表现,因此不必非得除之而后快。但这是需要勇气的,因为这样做表面上是低估了科学,但事实上是尊重科学,客观科学地看待科学。科学不是万能的,人的探索也是有限的。只有这样才不会在科学无法治疗疾病的时候迁怒于科学,并转而投入迷信的怀抱。

  这段话的主题是(    )。

  A.科学的作用        B.科学的有限性

  C.相信科学,反对迷信    D.看待科学的正确态度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sdgwy.org/)答案与解析


  1、【解析】D。片段首句即前强调目前所有的整形手术最大的危险在于麻醉,后文则通过举例具体解释这种危险性,故选D。

  2、【解析】D。文中专家通过对检验结果的推测得出一个论点,即“可能由于体内烟碱浓度增加使某些运动神经元受到抑制,从而使骨髓肌兴奋性降低”,因此选D。

  3、【解析】B。该句话即是说明现在的天文学研究的内容,不只是星体的运行规律,还有内部的变化,宇宙的演变,故选项B是最全面的。

  4、【解析】第一句和最后一句揭示了主旨,印单次博弈中存在“交易成本”,故本题选B。

  5、【解析】由“因为这样做表面上是低估了科学,但事实上是尊重科学,客观科学地看待科学”,可知其强调的是看待科学的正确态度,故本题选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