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习题精解(2)
http://www.sdgwy.org       2016-05-25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
 

  A.\

  B.\

  C.\

  D.\

 

  2.

  \

 

  A.\

  B.\

  C.\

  D.\

 

  3.  

      \
 

  A.\

  B.\

  C.\

  D.\

 

  4.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

  B.\

  C.\

  D.\

 

 5.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①③④,②⑤⑥

 

  B.①③⑤,②④⑥

 

  C.①②③,④⑤⑥

 

  D.①③⑥,②④⑤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C


  解析:


  本题主要考察图形封闭区域的个数,前面4个图形的封闭空间数均为4,所以问号处所填图形封闭区间的个数也应该为4,而四个选项中封闭空间数依次为6、6、4、8。故正确答案为C。


  2.答案: A


  解析:


  元素组成凌乱,考数数。已知图形包含的元素种类从左到右依次为1、2、3、4,可推知下一个图形包含的元素种类有5种,选项A符合。故正确答案为A。


  3.答案: C


  解析:


  组成元素相同,数量不同,考数数。观察第一组图,三个图形中均包含角,且角的个数从左到右依次为4、8、16,构成以2为公比的等比数列。第二组图中,前两个已知图形的线条数为1、2,根据上一组图的规律,下一个图形的线条数应为4,才能构成以2为公比的等比数列。C项图形符合,故正确答案为C。


  4.答案: D


  解析:


  本题为数交点。已知的第一组图形中每个图形中交点个数都为2,第二组图形中前两个图形的交点个数都为4,因此第三个图形的交点个数应该为4。通过分析,A、B、C和D四选项中图形的交点个数分别为5、2、2和4,因此只有D项中图形符合,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D


  解析:


  首先,考虑元素类型,但是观察可知并不能按元素分类。其次,考虑交点数,可以发现,各图形的交点数依次为(不包括端点)4、7、2、5、11、0,于是有①③⑥交点数为偶数,②④⑤交点数为奇数,故本题选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