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政法干警申论复习指导
http://www.sdgwy.org       2012-08-23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sdgwy.org/)建议,申论的整个备考复习计划可以分为三个阶段来进行:

  【基础准备阶段】考生要将复习的重点放在申论教材和时政热点的储备上。通过教材的学习,考生要了解基本的申论知识和测试环节,掌握《大纲》所要求的各项能力的命题规律以及相对应的解题方法,这是应考申论的基础。时政热点储备,目的是唤醒考生关注时事的意识,考生在教材的基础上,通过网络、报刊杂志等渠道,了解、分析与政法干警工作有关的社会新闻。这一阶段是考生的准备期、积累期和学习期。

  【能力提升阶段】要重点研究政法干警考试申论历年真题。真题,是考生除了《大纲》之外,能够接触到的最为直接的考试信息,它对考试的作用和意义,毋庸置疑。考生在完成基础准备阶段后,考生要认真研究历年真题,实际操练掌握的各种方法技巧,锻炼能力。通过“做题——对照答案——总结”的过程,考生可以掌握试题的命题意图、命题技巧以及考试的演变规律,考生的应考能力也会循序渐进地得到提升。

  【模拟练习阶段】申论备考需大量做模拟题。申论考试,需要在短时间内写出大约2000字的答案,对一般考生来说,这是很高的要求,尤其是那些平时不太动笔写东西的考生,难度更大。如何提高作答速度?只有多练,别无他法。练习,还是一个自我检测和自我反省的过程。发现错误和改正错误,是进步的前提。充足的练习,可以让考生在反复的实际操练中,提高作答速度。

  我们建议,考生可以结合自己具体的备考时间来安排这三个阶段的复习。在大量练习的同时,也要讲究备考的方法,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申论更多作答思路和作答技巧,可参看2013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