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政府消息提前被媒体泄露,怎么处理-2020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
http://www.sdgwy.org       2020-02-04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考通(www.chinagwy.org)独家面试资料每天发布,敬请关注。面试是一场靠说的考试,拿到模拟题后一定要多练,勇敢开口说出来!
  
  【模拟题】


  假如你成为公务员,你们单位拟定一项关于简政放权的政策,但还未完善,却被有关媒体进行报道,来提高他们的收视率,在人民群众中形成了恶劣的影响。领导要你负责处理这件事,你该怎么办?


  【示范答题】


  为了应对这一问题,我会采取以下措施:


  第一,我会立刻和媒体进行沟通,说明政策尚不能公布,希望他们能够配合,积极撤稿和发出声明,避免事件的进一步扩大。另外我会对媒体报道内容进行核实,如果出现歪曲、虚报等情况发生,我会要求其进行澄清,并保留对相关责任人追究的权利。


  第二,我会通过多途径,比如报纸,新闻发布会,官方网站等形式,向群众说明情况,政策仍在制定阶段,并不是最终稿,并以此为契机,征求群众的意见,为后续政策的完善打好基础。


  第三,政策的泄露要从单位内部查找原因。我会根据领导的意见和指示,对参与政策制定的人员进行排查,找到泄密人,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惩戒,在单位内部召开会议给予严重警告批评,甚至是记过处分等。


  第四,我们在吸纳群众意见基础上,加快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同时我也会建议在单位开展培训学习,让每一位同事都了解我们工作的重要性,也要提升大家的保密意识。此外,我们还应该查找单位内部是否存在制度漏洞导致泄密,要查漏补缺,避免事情的再次发生。

 

  公考通(www.chinagwy.org)独家面试资料,转载需注明来源。面试课程推荐【2020公务员面试系统班】,点击试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