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2年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精解(五十二)
http://www.sdgwy.org       2012-02-2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请用“幸福指数,原生态,红歌,低碳,动漫”5个词说一段话。

  【参考答案】

  现在人们普遍认为百姓幸福指数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它可以监控经济社会运行态势;另一方面,它可以了解民众的生活满意度。可以说,作为最重要的非经济因素,它是社会运行状况和民众生活状态的“晴雨表”,也是社会发展和民心向背的“风向标”。

  然而不幸的是,我国的经济虽然得到快速增长,人均收入也有大幅提高,然而人们的幸福指数却没有得到太大的提高,甚至有所下降,这与我国多年来过于重视GDP数据有着重要关系,因为过于追求GDP数据,而忽视了太多的东西,高污染高耗能的产业让原生态的环境越来越看不到了,快餐文化的大肆发展,让经典的厚重文化越来越看不到了,经典的动画片还停留在《西游记》,动漫产业没有得到发展。而这正是当前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遭遇的困境。

  而实际上,我国早就提出了“一手抓物质文明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理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构成了国民幸福指数的内容,既包括经济总量和人均经济量,还包括自然环境、居住条件、安全状况、人际关系以及市民气质、精神状态等。

  所幸的是,党和政府已经看到了社会所面临的这些问题,提出了各种各样的方针和政策,形势已经在悄然改变,如“低碳经济”的提出、红歌受到追捧,以及温家宝总理提出的“让人们生活的更加有尊严”,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人民将会生活得越来越幸福。


  2.你在单位要完成职责以内的工作,你的领导又经常抓差,给你安排了其它工作,导致你顾此失彼,对此你怎样处理?

  【参考答案】

  工作是立身之基,是安身之本,是本职任务。工作之后,我会尽力在规定时间内把任务做完。遇到任务多的情况加班加点也要做完,绝不辜负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期待。

  我们在工作中必须服从领导分配,按照领导的指示办事,这是对一个公务员的基本要求。因此对于领导交给的任务,我们应该无条件的接受,并努力办好。

  我首先要把手头上的工作分清轻重缓急,做个统筹安排,这样才不会耽误大局,完成职责内的任务。然后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提高工作效率尽力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如果觉得有困难和压力,我还会寻求一些同事的帮忙和支持,请他们协助完成。

  工作中难免遇到压力困难和挫折,我们首先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想尽各种办法解决问题,并及时和领导汇报,让领导放心,这是对一个公务员的基本要求。

  如果是因为人手不足产生上述情况,我也会适时向领导提出建议,增加工作人员,这样才有利于单位的工作有效展开。


  3.在慈善活动中,有媒体质疑宣传有作秀行为,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在宣传慈善活动中,有媒体质疑有宣传作秀的行为,这肯定是我们在组织过程中有不恰当的地方,引起了媒体的误解,那我就要立刻采取行动,消除不良影响。

  首先,我要稳定住自己的情绪,保证慈善宣传活动的正常进行。俗话说君子坦荡荡,身正不怕影子斜,我们是为慈善事业做贡献的这一点决不动摇,以大局为重,活动不能受到任何影响。

  其次,及时和相关媒体记者取得联系,请他们提出宝贵意见,并向他们表明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此次活动中,可能有些地方考虑的不是很周到,所以才会引起了一些误会。

  再次,反思自己在组织过程中的问题,比如是不是太高调了,或者影响了一些群众的休息和正常生活和社会秩序,做好调查工作后,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整。并及时通过媒体向大家澄清事实真相,消除大家的误解。

  最后,及时向相关负责领导汇报活动进展情况以及出现的问题,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避免以后出现类似事件。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