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2年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精解(五十)
http://www.sdgwy.org       2012-02-23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学校停电了学生不满,作为后勤管理人员,如何解决问题?

  【参考答案】1、迅速查明停电原因,判断可能恢复电力的时间。2、广播方式向全校告知具体情形,对影响学生学习表达歉意并获取理解,广播中同样做好宣传工作,严禁喧哗、嬉闹,不准私自点蜡烛。3、抢修电网,并做好配置应急灯,保证每个寝室以及各疏散通道都有应急灯,对生活指导教师、值班行政人员等配备好手电筒以备急用。4、今后经常利用校集会等对学生进行停电应急有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并能根据应急预案进行演练。


  2、你的单位进行部门重组,由你来重新安排值班表,当你的一位同事知道值班安排后很不满,当面和领导争辩,请问你该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

  (1)及时制止同事与领导的当面争辩,同时向该位同事道歉。(2)在同事心情平静下来之后,与他进行沟通,了解他与领导进行争辩的原因。(3)充分考虑同事的陈述,采纳他的合理请求,并向领导进行说明,同时向领导道歉,接受领导的批评,给该同事做出适当的调整。(4)把调整的结果通知被调整的各位同事,并接受上次工作的失误,做好被调整的各位同事的沟通工作。(5)该项工作结束之后,向领导汇报,并再次向领导表示深切的歉意。


  3、你组织多校学生来你的学校办跳蚤市场,期间,校保卫处要赶走外校学生,你作为组织者,你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1)接到信息汇报之后,立即赶赴现场,稳定外校学生的情绪,请外校学生不要慌张。(2)与校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说明事情的原委,并就工作中的失误向校保卫处工作人员道歉。(3)事情解决之后,嘱咐外校学生的组织者,注意保持现场的卫生,不要大声喧哗,保持现场的秩序井然,不要损害校容校貌。(4)本次活动结束之后,认真总结本次活动柜的工作经验,向领导汇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