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2年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精解(四十八)
http://www.sdgwy.org       2012-02-2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网络语言层出不穷,对于这个现象怎么看?

  【参考答案】

  (1)信息时代,网络语言层出不穷,是正常现象。(2)网络语言也有很多负面影响,尤其是对青少年的影响比较大。(3)多措并举,对网络语言进行规范、引导。


  2 、小李新到单位1个月,不熟悉岗位,一周的时间被领导训斥两次,很郁闷,找你诉苦,问你怎么劝导?

  【参考答案】

  (1)同情小李的处境,认真地倾听小李的倾诉。(2)安抚小李的情绪,劝说小李放下包袱;(3)替小李分析排解目前的郁闷,力争使小李心胸变得开阔,逐渐开朗起来。


  3 、你单位要组织以“绿色”为主题的环保活动,你是环保局的工作人员,领导把这个任务交给你来完成,你如何组织?

  【参考答案】

  (1)了解单位组织此类活动的主要目的,领会组织本次活动的精神。(2)根据活动的实际需要,制定活动计划,成立活动小组,进行活动分工。(3)在组织此类活动的时候,要注意发挥活动小组所有参与人员的积极性,争取把本次活动办得异彩纷呈。(3)活动结束之后,向领导汇报,并及时进行工作经验的总结。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