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2年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精解(二十九)
http://www.sdgwy.org       2012-01-18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某村有位叫老张的老人,失去了劳动能力,他的4个子女都不愿意赡养,你是乡镇工作人员,领导让你去处理,你该怎么做?

  【参考答案】

  (1)深入到该村,向村干部、村民详细了解老张的家庭状况;(2)与老张进行座谈,倾听他的诉求,安抚他的情绪;(3)分别与老张的四个子女进行座谈,了解基本状况。(4)对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整合分析,找到问题的症结,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5)与村干部一起,分别做老张四个子女的思想工作,并向他们提出合理化地建议,让他们平心静气地协商解决老人的赡养问题。(6)经过多方调解之后,双方如果还是不能达成一致,则会请司法部门协助进行调解。


  2、市政府要去某个社区进行防范伪劣产品的宣传活动,领导把这个任务交与你来负责,你该怎么组织?

  【参考答案】

  (1)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全面领会本次活动的指导精神,听从领导的指示和部署。(2)成立宣传活动小组,做好工作分工,进入工作的准备阶段。(3)与社区领导进行沟通,敲定宣传所需用的场地,需要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配合的工作部分。(4)组织宣传参与活动的小组成员进行深入学习,对防伪知识进行全面的掌握。(5)在宣传活动过程中,注意把握工作的方式方法,注意工作的态度,注意维护现场的纪律。(6)活动结束之后,向社区表示感谢,并把完成工作的情况向领导进行汇报,并认真总结工作经验。


  3、2011年3月北京出动了2架直升机去解救登山遇险者,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但有些人认为这些被解救者应该给予警方一些报酬,你是怎么看的?

  【参考答案】

  (1)客观地评价北京出动直升机救人的现实意义。(2)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警察的神圣使命,不能用报酬来衡量。(3)“以人为本”的社会风气的建成,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