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政治   
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8月备考时事汇总(第2周)
http://www.sdgwy.org       2022-08-1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2022年8月第2周时政常识汇总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消息,截至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328亿美元。
 
  国家卫健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支持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签约合作,为养老机构提供预约就诊绿色通道、上门巡诊等服务。
 
  近日,国家药敏专委会成立,耐药问题将有“中国标准”。
 
  在2022年皮划艇(静水)世锦赛中,中国组合孙梦雅、徐诗晓获得女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
 
  2022年7月,中欧班列开行1517列、发送货物14.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1%、12%,均创历史新高。
 
  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合作编辑的《中国共产党重要文献汇编》首批文献集,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科技部等五部门发布通知,将从“挑大梁、增机会、减考核、保时间、强身心”五个方面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
 
  近日,我国科学家利用天问一号火星能量粒子分析仪获得了首个科学成果。
 
  工信部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算力核心产业规模达1.5万亿元,算力发展水平逐步提升。
 
  近日,中国空间站第2个实验舱段——梦天实验舱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8月9日12时11分,谷神星一号遥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3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预计今天中午至晚上在海南文昌至广东阳江一带沿海登陆,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国家网信办集中整治涉虚拟货币炒作乱象,关闭989个诱导网民进行“虚拟货币”投资的微博、贴吧账号和微信公众号。
 
  国家统计局消息,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环比上涨0.5%。
 
  8月10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遥十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3D09星等16颗卫星发射升空。
 
  近日,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AR-500CJ舰载无人直升机在江西鄱阳顺利首飞。
 
  近日,中国空间站舱外机械臂开展了在轨测试。目前,空间站组合体状态稳定,航天员身心状态良好,正在为后续的出舱任务进行准备。
 
  国家卫健委消息,已从全国19个省份调派1万余名医卫人员支援海南。
 
  广电总局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增加片酬管理规定,禁止收视率虚假宣传。
 

\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2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2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

领取回放课程
获取开课提醒
请添加助教微信:chinagwy4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