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其它   
其它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常识考点识记(12)
http://www.sdgwy.org       2016-10-20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0月20日的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考点识记包括:历史上的今天和每日十条常识,由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整理,涵盖政治历史地理经济科技文化文学音乐美术建筑等诸领域的常识。


  一、历史上的今天(含10月19日与20日)


  10月19日


  1、1935年10月19日,中共中央率领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支队到达陕甘革命根据地的保安县吴起镇。至此,中共中央、红一方面军主力历时一年的长征结束。


  2、1943年10月19日,《解放日报》全文发表毛泽东于1942年5月所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这篇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在思想建设、理论建设上最重要的文献之一,是毛泽东用通俗语言所写成的马列主义中国化的教科书,是马列主义普遍原理的具体化,是每个共产党员对待任何问题应具有的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思想的典型示范。


  3、1949年10月19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举行第三次会议,讨论通过了政务院及其所属各委员会,各部、院、署、行的负责人,同时通过任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署和中央人民政府办公厅等机构的负责人。中央人民政府的各组织机构至此全部建立起来。

 

  10月20日

 

  1、1945年10月20日,外蒙古举行公民投票,宣布独立。


  2、1984年10月20日,中共十二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分析了我国当前的经济和政治形势,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全会一致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


  3、2014年10月20日,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二、每日十条常识


  1.“POPs”是“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简称,对吗?


  答:对


  2.TC集团生产CDMA手机,对吗?


  答:对


  3.UNESCO是什么国际组织的简称?


  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4.WNBA代表什么?


  答: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赛


  5.UFO的具体含义是?


  答:不明飞行物


  6.WAP是指?


  答:无线应用技术


  7.WTO是哪个组织的称呼?


  答:世界贸易组织


  8.a射线是什么流?


  答:氦原子核流


  9.《水浒传》中绰号“一枝花”的是?


  答:蔡庆


  10.《奥德赛》的主人公是?


  答:俄底修斯

 

  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题目训练,可参看2017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