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枣庄公务员考试   
枣庄公务员考试
2021年山东枣庄滕州市青年就业见习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21-09-15      来源:滕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滕州市2021年青年就业见习公告

 

为落实政府促进就业工作任务,进一步帮助引导青年加强岗位实施锻炼、提升就业能力,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6部门关于贯彻落实人社部函[2018]186号文件组织实施全省青年见习计划的通知》(鲁人社字[2019]72号)和《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滕发[2019]4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我市2021年青年就业见习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见习范围和条件

1、离校三年内有见习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和16-24周岁青年;

2、身体健康,遵纪守法;

3、具备见习岗位所需其他条件。

二、见习岗位和计划

具体见习岗位、计划详见《滕州市2021年青年就业见习岗位汇总表》(附件1)。

三、报名和审核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申请见习的人员下载并填写《滕州市青年就业见习报名表》电子版(附件2),连同身份证、毕业证扫描件发送到见习单位指定邮箱(详见附件1),见习单位负责审核。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青年,优先提供见习机会。实行一次见习原则,已参加过就业见习活动的青年,不再安排参加见习。

四、录用、管理及待遇

1、见习单位根据报名情况和计划人数,采取适当方式择优录用,并于9月26日前将拟确定见习人员名单报市人社局审核。同时附《滕州市青年就业见习人员花名册》(附件3)(纸质和电子档)、《滕州市青年就业见习报名表》及身份证、毕业证(均为复印件)等材料。经审核确认后,见习人员到见习单位报到,报到后与见习单位签订见习协议书。

2、见习期原则上为3-6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见习期间,见习人员由用人单位管理使用,其工作生活条件由用人单位提供。见习结束前一个月用人单位要对见习人员进行考核并填写《青年就业见习鉴定表》(附件4),交市见习主管部门备案,作为青年见习的证明。见习期满,鼓励见习单位留用见习人员,依法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

3、见习期间,根据我市实际情况,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费为当年度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1.5倍。市财政按照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1.5倍的50%给予补贴,用于见习单位支付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费,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4、见习期间,因各种原因终止见习的需填写《青年就业见习终止证明》(附件5),见习工作自行终止,见习基本生活费同时停止发放,见习单位要及时将上述材料报市见习主管部门备案。

咨询电话:0632-5522927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15日

附件1:滕州市2021年青年就业见习岗位汇总表.xlsx

附件2:滕州市青年就业见习报名表.doc

附件3:滕州市青年就业见习人员花名册.xls

附件4:青年就业见习鉴定表.docx

附件5:青年就业见习终止证明.docx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