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淄博公务员考试   
淄博公务员考试
淄博周村区遴选村党组织书记10人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19-12-09      来源:周村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淄博市周村区公开遴选村党组织书记公告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头雁”提升行动,拓宽村党组织书记来源渠道,优化提升村党组织书记队伍质量,现面向全区公开遴选10名村党组织书记,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公开遴选的岗位和范围


  (一)公开遴选的岗位


  全区共10个岗位。


  (二)公开遴选的范围


  全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干部(不含教育、卫生系统一线工作人员)、退役军人、退休和返乡创业人员、村“两委”成员和后备人才、农村致富能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专业大户、乡村医生、返乡大中专及以上毕业生、镇(街道)编外聘用人员等群体中的优秀党员。区派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驻村工作队队员、已经选任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的在职在编干部,经个人申请、组织推荐,也可报名。


  二、公开遴选人员的资格条件


  公开遴选人员,不受身份、职务、职级限制。


  1、政治素质好、遵纪尚德好、群众口碑好,担当精神强、带富能力强、服务意识强,愿意到农村工作、奉献“三农”事业的。


  2、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3、中共党员,具有1年以上党龄;


  4、一般应具有大中专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以放宽到高中学历;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熟悉农业农村、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优先。


  遴选要求的年龄、党龄等时间计算,均截至2019年12月20日。


  三、公开遴选的方式和程序


  公开遴选工作由区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在组织报名、单位推荐基础上,按照资格联审、考察比选、确定人选、体检、人选公示、组织任命的程序进行。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报名的,向所在单位党组(党委)报名,经单位党组(党委)把关后,报区委组织部。其他人员向所在镇(街道)党(工)委报名,经镇(街道)党(工)委把关后,报所在区委组织部。报名需要提交的有关表格请向所在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索取。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2月20日17:00。


  四、政策待遇和有关要求


  1、对在职在编干部通过遴选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的,执行《关于激励优秀人才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的十条措施(试行)》有关规定。


  2、对其他人员通过遴选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的,享受我区村党组织书记相关政策待遇。


  3、公开遴选的村党组织书记要吃住在村,区委组织部会同所在镇(街道)每半年评估一次履职情况,对不适应农村工作或工作不力、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及时调整撤换。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遴选和任职工作全过程,如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任职资格,并承担相应后果。


  公开选任相关政策详情请咨询所在部门单位或区委组织部。其他未尽事宜,由区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区委组织部咨询电话:6195969、6195169


  王村镇党建办:6698003


  南郊镇党建办:6060701


  大街街道党建办:6435017


  丝绸路街道党建办:7860701


  永安街街道党建办:7867593


  青年路街道党建办:7867920


  城北路街道党建办:7867756


  中共周村区委组织部


  2019年12月9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