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潍坊公务员考试   
潍坊公务员考试
2022年潍坊寒亭区(经济区)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91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22-05-11      来源:中国 寒亭
【字体: 】              

2022年寒亭区(经济区)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简章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优化教育人才队伍结构,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和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及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有关规定,寒亭区(经济区)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91名教师,其中事业编制教师134名、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幼儿园教师157名(具体岗位及条件详见附件2)。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和范围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3.户籍不限,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1981年5月20日及以后出生);
 
  4.报考人员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所学专业相一致),逾期不能提供的,不予聘用;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应聘须具有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授权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定的同等学历、学位证明;
 
  5.具有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推迟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生参加教师公开招聘有关问题的通知》,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推迟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生,符合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考相关条件的,可凭笔试准考证先参加教师公开招聘,被确定为拟聘用人选的,须参加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成绩公布后的最近一次认定中取得教师资格,才能准予办理事业单位入职手续。如未能如期通过教师资格考试,取得教师资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条例》第二条“中国公民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应当依法取得教师资格”规定,则自动丧失已获得的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拟聘用资格。
 
  6.普通话水平二级乙等及以上(语文教师岗位普通话水平须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
 
  7.符合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其中专业主要参考教育部制定的现行高等教育专业目录设置;
 
  8.定向(含服务期内公费师范生)、委培应届毕业生应聘,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
 
  9.有下列情形的人员不能参加招聘: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被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应聘人员不得报考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规定情形的岗位。
 
  对隐瞒事实真相,档案中有违纪记录以及未能正常毕业的学生,招聘单位可单方面解除协议。
 
  二、招聘办法
 
  面向社会统一公开招聘,采用先笔试后面试的方式。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系统于2022年5月20日上午9:00开放。
 
  报名时间:2022年5月20日9:00- 5月25日16:00。
 
  查询时间:2022年5月20日11:00-5月26日11:00。
 
  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 寒亭”网站(http://www.hanting.gov.cn,下同),进入报名系统(http://wsbm.tinyvie.com:8088/index/login.html),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并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数码照片(文件类型为JPG,照片务必清晰)。应聘人员必须使用本人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在招聘单位初审通过前可修改报名信息,初审通过后报名信息不能更改。未通过初审的人员,可在报名时间内改报其他岗位。应聘人员应严格按照岗位要求报名,如因报名信息填写不完整或有不实之处,出现所有后果由本人承担。报名人员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公开招聘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
 
  (二)资格初审及缴费
 
  初审时间:2022年5月20日11:00—5月26日11:00
 
  招聘单位指定专人负责网上报名资格初审工作,根据应聘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审查,并及时反馈初审结果。
 
  资格审查通过者,不得更改应聘专业(岗位)。对计划聘用人数与最终报名确定的应聘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招聘岗位,计划聘用l人的,原则上取消聘用计划;计划聘用2人及以上的,按比例相应核减聘用计划,取消或核减的聘用计划经研究后,增加到报名人数较多的专业(岗位)。报考取消或核减聘用计划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符合规定条件的其他专业(岗位)。
 
  缴费时间:2022年5月20日11:00-5月26日17:00。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根据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笔试考务费的收取标准为每人40元。缴费成功人员于考试前一周内登录该网站打印准考证和2022年寒亭区(经济区)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及特教学校教师报名登记表。
 
  拟享受减免考务费的应聘人员,不实行网上缴费,在审核通过后,在规定的缴费时间内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潍坊市寒亭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人事科(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4401号207室)办理减免考务费审核确认手续,逾期者视为自动放弃。减免考务费的证明材料包括: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应聘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应聘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或者出具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核发的《山东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卡》。
 
  (三)考试及现场资格审查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1.笔试满分100分,成绩按40%比例折算计入考试总成绩。内容包括教育教学基础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教育教学基础知识主要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知识等;专业基础知识主要为本岗位学科要求的有关专业知识。笔试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根据招聘岗位计划,面试人选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比例依次确定,并按规定程序面向社会公布。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一并确定为面试人选。达不到招聘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并相应核减招聘计划。
 
  2022年潍坊市统一确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笔试时间,具体时间、地点将通过“中国 寒亭”网站另行公告。
 
  2.现场资格复审。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对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如发生资格复审与网上初审结果不一致的情况,以复审结果为准。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进行资格审查的,视为自动放弃。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取消其面试资格,因弃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逾期未取得报考要求相关证件的,取消聘用。资格复审的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公布。
 
  需提交的材料主要包括:①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登录报名系统打印,贴2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及2寸近期同底版免冠彩色照片2张;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笔试准考证1份;③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报考时暂未取得证书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可先提供学历、学位证明和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并于2022年7月31日前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海外留学人员报考的,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④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报考时暂未取得证书的可先提供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因疫情原因笔试延期的,需提供笔试准考证);⑤普通话等级证书或普通话成绩单;⑥在职人员应聘的,需提交由用人管理权限部门或单位(就业协议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证明(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在编教师应聘的,还需同时提交教育主管部门同意应聘的证明)或解除人事(劳动)关系证明;对在职人员出具同意报考证明确有困难的,也可在面试成绩公告后3个工作日内提交,否则视为自动弃权。未就业的应聘人员,需提供就业报到证和人事代理部门出具的人事代理证明(或档案管理部门出具的档案托管证明)。
 
  3.面试满分100分,成绩按60%比例折算计入考试总成绩。面试形式为试讲,内容从报考相应学科教材中选取,主要考察应聘者的专业水平、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技巧。其中,幼儿园教师面试采取试讲和专业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业技能测试项目为歌曲演唱、舞蹈和弹奏。
 
  笔试、面试均设最低合格分数线,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将通过“中国 寒亭”网站另行公告。
 
  (四)确定入围人员
 
  按照招聘岗位,根据所有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选。同一招聘岗位应聘人员出现总成绩并列的,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人选。
 
  (五)体检考察和聘用
 
  1.体检。体检在区(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2.考察。根据岗位条件要求采取查阅档案、单位鉴定等多种方式进行,侧重于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师德师风以及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
 
  体检和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考察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拟聘用资格。因自动放弃体检考察资格或体检考察不合格等情况出现职位空缺的,按同一岗位应聘人员总成绩依次等额递补。对于在考察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取消聘用资格。
 
  考察和体检的具体时间等有关事宜将通过“中国 寒亭”网站另行公告。
 
  3.公示及聘用。拟聘用人员通过“中国 寒亭”网站等渠道对拟聘用人员向社会进行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如发现问题,一经核实取消拟聘用资格。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照招聘计划和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自主选择应聘岗位。对放弃选岗资格造成的岗位空缺,从进入面试人员中按总成绩依次等额递补。应聘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选取的工作单位报到,并办理相关手续。
 
  四、有关待遇及管理
 
  1.事业编制教师按国家规定享受相应待遇。与学校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新聘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2.人员控制总量幼儿园教师根据《山东省公办幼儿园编制标准》(鲁编办发〔2017〕4号)、《山东省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规定,新聘用幼儿园教师按控制总量内人员有关规定管理。享受事业编教师同等待遇,由财政部门予以保障,编制部门予以备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与工作单位签订聘用合同,聘期5年(含试用期1年),聘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可以在本校内续聘;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新聘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五、疫情防控
 
  在招聘工作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报考者理解、支持和配合。
 
  六、其他
 
  为保证招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本次招聘成立寒亭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本次教师招聘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文件和本招聘简章规定执行,如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等有关规定处理。本次招聘考试成绩公布、面试、体检等考试相关信息在“中国 寒亭”网站和“寒亭教育”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应聘人员在报考期间,应及时了解招聘网站发布的相关招聘信息,保持通讯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对应聘人员违反招聘纪律的违纪违规行为,将按规定记入潍坊市寒亭区考试聘用诚信档案。
 
  本次公开招聘在寒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督指导下进行。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任何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公开招聘主管机关无关。其他未尽事宜,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相关规定执行。
 
  “中国 寒亭”网站:http://www.hanting.gov.cn
 
  咨询电话:寒亭区教育和体育局 0536-7262771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6:00
 
 
 
 
  潍坊市寒亭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