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潍坊公务员考试   
潍坊公务员考试
2019年潍坊潍城公安分局招聘辅警50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19-11-19      来源:(山东潍坊)微信公众号
【字体: 】              

  2019年潍城公安分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简章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平安潍城建设,经潍城区政府批准,潍城公安分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现将招聘简章公布如下:


  一、招聘计划


  所招聘辅警不具有人民警察身份,不具备执法资格,由公安机关管理使用,在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指挥和监督下开展辅助性工作。

 

\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军队退役士兵、士官;


  (三)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


  (四)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良好的道德品行,自愿从事该项工作。组织纪律性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五)身高170厘米以上,体重不低于50公斤,身体健康、形体端正、体态中等,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觉异常、无纹身、无重度平跖足,面部无明显特征、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麻等),单侧矫正视力均在4.8以上;


  (六)年龄18周岁(2001年11月30日之前生人)至30周岁(1989年11月30日之后生人);


  (七)具备招聘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


  2、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3、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4、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的;


  5、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6、在部队服役期间受过纪律处分的;


  7、其他不适合从事公安辅助工作的情形。


  三、招聘程序和方法


  此次招聘工作,按照报名、面试、笔试、体能测评、体检、政治考察、聘用等步骤实施。由潍城公安分局政工办公室、特警大队联合组织实施。


  (一)报名


  报名地点:潍城公安分局一楼111室(特警大队勤务指挥室)。


  报名时间:2019年11月19日至11月24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报名资料:报名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退出现役证、驾驶证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到现场进行报名,填写《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不得委托他人代为报名。


  报名时主要信息必须填报详实,不得弄虚作假。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二)面试、笔试


  面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笔试主要测试基本法律法规、时事政治等。


  按面试成绩占60%、笔试成绩占40%的比例,采取百分制计算人员考试总成绩。


  部队荣誉加分:嘉奖一次加1分;三等功一次加5分;二等功以上或师以上单位表彰奖励一次加10分。


  军龄加分:军龄一年1分。


  加分计入考试总成绩。


  总成绩相同的,面试成绩高者优先。面试成绩、笔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根据招聘计划按照1:1.2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能测评人员。


  面试在报名时同时进行。


  (三)体能测评


  测评内容:体能测评项目包括4×10米往返跑、立定跳远、1000米跑共3项。体能测评工作主要参考《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执行。体能测评为达标性测评,凡其中一项不达标的,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对体能测评不合格造成的空缺,按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体能测评合格的,按照招聘计划等额进入体检和政治考察环节。


  参加体能测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体能测评的有关规定,由本人独立完成各项测评项目。测评前,须签订《应聘警务辅助人员体能测评身体状况确认书》。


  (四)体检


  体检标准和项目按照《关于明确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体能测评和体检有关事项的通知》(鲁公通〔2017〕30号)执行,需要复检的,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承担。体检结束后,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考察。


  (五)政治考察


  政治考察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政治考察的相关要求进行,对本人、家庭成员及近亲属进行政治考察,重点考察是否具有不得招聘为辅警的情形。


  (六)用工性质及待遇


  政治考察合格者,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与潍坊众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派遣至潍城公安分局从事辅警工作。试用期两个月,试用期考核不合格,退回劳务派遣公司。聘用人员执行潍城公安分局辅警工资标准,并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咨询电话:张警官0536—8189921  18663663603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7:00


  潍城公安分局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