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泰安公务员考试   
泰安公务员考试
2017年泰安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聘272人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17-01-10      来源:泰安市人事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山东泰安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聘简章已经发布,笔试时间拟定于3月19日。复习备考建议报考者选用《2016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专用教材》订购地址:http://www.edu-book.com/tag/39。   

 

2017年泰安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市直事业单位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拟公开招聘272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应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四)具有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五)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1976年以后出生,具体日期参考报名日期首日确定);


  (六)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详细情况将在附件中注明);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


  符合“定向岗位”招聘条件的可应聘相应的“定向岗位”。


  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


  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


  具体报名时间将在近期公布的《简章》中明确。


  报名网址:泰安人事考试中心(http://taks.tars.gov.cn)


  具体办法是:


  1、个人报名。应聘人员登录泰安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如实填报个人信息资料进行网上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兼报者取消应聘资格。报名人员在招聘单位资格初审前多次登录修改报名信息的,后一次填报修改自动替换前一次信息。招聘单位初审通过,报名信息不能更改。报名人员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公开招聘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


  2. 单位初审


  招聘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初审工作(节假日不休息),及时查看本单位网上报名情况,认真进行资格审查,并尽快确认初审结果。对具备报名资格并符合应聘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未通过初审的,要说明理由;对提交材料不全的,应注明缺少的内容,并退回报名人员补充。招聘单位在报名人员信息提交2小时后进行初审,48小时内未对报名信息进行处理的,视为初审通过。网上报名期间,招聘单位应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提供咨询服务。


  3. 网上缴费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泰安人事考试中心网站进行网上缴费,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为放弃。


  (二)资格审查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在面试人员名单确定之后(在泰安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公布,同时发布资格审查通知),需向招聘单位提交《泰安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笔试准考证》、《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学历学位证书(岗位不要求学位证书除外)、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职人员应聘的,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2017年应届毕业生已经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须由用人单位出具同意报考的介绍信。留学回国人员应聘的,还需出具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认证材料。招聘岗位有其他特殊要求的,应根据具体要求提供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执(职)业资格证书以及其它特殊要求证明材料。取得面试资格的应聘人员在面试人员资格审查截止日前仍未向招聘单位提交有关材料的,则视为弃权。经审查不具备应聘条件的,经招聘主管机关核准后,取消其面试资格。因弃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


  符合“定向岗位”招聘条件的“三支一扶”计划和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的,在参加面试前资格审核时,还应携带毕业当年毕业生就业主管机构签发的就业通知书(或报到证)原件、复印件,以及下列证明材料的原件、复印件:“三支一扶”大学生须出具《招募通知书》和县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考核材料;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须出具共青团山东省委考核认定的证明材料、共青团中央统一制作的服务证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鉴定表;退役大学生士兵须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上述各类证明材料须由出具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西藏籍高校毕业生还需提供户口簿。残疾人还需提供残疾人证。


  三、考试内容和方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均采用百分制计算成绩。


  (一)笔试


  笔试根据专业不同分为综合(岗位代码为“1”开头)、卫生(岗位代码为“2”开头)和教育(岗位代码为“3”开头)三大类,各类均考一科。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卫生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医药卫生专业基础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专业基础知识部分按医疗、药学、检验、中医、护理五类分别命题;教育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


  笔试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


  笔试时间:2017年3月19日


  综合类:上午 9:00—11:30


  教育类、卫生类:下午 14:00—16:30


  (二)面试


  面试方式及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考试总成绩。


  四、考察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不高于1:1.5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组织考察。


  对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


  五、公示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由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统一公示,公示期满,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没有问题符合聘用条件的,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六、其他


  近期,市里将发布《2017年泰安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和《2017年泰安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汇总表》,请广大应聘人员注意关注“泰安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本公告未尽事宜(报名时间、办法、岗位信息及要求等)将在《简章》中予以明确。公开招聘的具体规定款项以《简章》中的规定为准。


  附:2017年泰安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


  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月10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