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日照公务员考试   
日照公务员考试
2020年日照市东港区教育系统招聘骨干教师19人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21-01-03      来源: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政府
【字体: 】              
  2020年日照市东港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骨干教师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育人才结构,根据省、市、区有关规定,结合教育工作人才需求实际,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骨干教师19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具有相应教师资格证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3.应聘初中教师岗位人员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聘小学教师岗位应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4. 市外教育系统在编在岗教师;

  5.现工作单位及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同意;

  6.同时,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获得县区级及以上特级教师,名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的,或获得应聘学科一致的县区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骨干教师)、教学新秀等业务称号的,获得应聘学科一致的县区级优质课一等奖及以上的,年龄在35周岁(1984年12月 30日以后出生)以下。

  ②获得地市级及以上特级教师,名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的,或获得应聘学科一致的地市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骨干教师)等业务称号的,获得应聘学科一致的地市级优质课二等奖及以上的,年龄在40周岁(1979年12月 30日以后出生)以下。

  ③获得省级及以上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或教学业务称号等特别优秀或特别急需紧缺人才,年龄在45周岁(1974年12月 30日以后出生)以下。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

  二、招聘岗位

  计划招聘中小学骨干教师19名。其中,初中语文学科1名、数学学科2名、英语学科1名、生物学科2名、历史学科2名、地理学科2名;小学语文学科3名、数学学科2名、英语学科1名、体育学科1名、音乐学科1名、美术学科1名。

  三、报名和资格审核

  (一)报名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自2020年  12月30日8:00至2021年1月 15日24:00,逾期不予受理。

  应聘人员下载《日照市东港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骨干教师报名登记表》(附件2),如实、详细填写信息,于规定时间内,将身份证、毕业证(含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书、获奖证书、个人自荐材料等相关证件材料的PDF电子版和报名登记表(需插入照片),放在以“应聘岗位+姓名”(如“小学语文教师+张三”)命名的文件夹里,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dgqjyjzgk@rz.shandong.cn(邮件主题与文件夹名称相同)。发送邮件后请通过电话(0633-3226766)确认。应聘人员严格按照邮件格式要求发送邮件,否则不予初审。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二)资格审查

  网上报名结束后,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组织专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对审查合格的应聘人员材料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按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选;通过资格审核人数达不到计划招聘人数5倍的岗位,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按资格审查合格的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出现空缺的岗位,取消招聘计划。评审结果以电话通知或电子邮件形式反馈。应聘人员对评审结果有异议的,须在规定期限内向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反映,不在规定期限内反映的,视为对初审结果无异议。

  (三)资格复核

  进入面试范围人选在面试时携带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核。相关材料主要包括:报名登记表、身份证、毕业证(含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书、获奖证书、个人自荐材料、区(县)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应聘证明等。

  应聘人员如有隐瞒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资格条件不符合者,即取消应聘资格。

  四、考试内容和方法

  考试采取面试方式进行,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实施。面试采取“讲课+答辩”的方式进行,时间60分钟,其中准备时间45分钟,“讲课+答辩”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主要考察综合素质、岗位技能水平及专业知识应用等方面要素,面试内容为相应学段学科指定教材内容。面试考试费70元。

  面试均采用百分制计分。面试成绩由面试考官当场评判,在本场面试结束后统一向面试人员公布。面试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根据面试成绩,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如同一招聘岗位出现应聘人员面试成绩相同且影响聘用的,采取加试方式,根据加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面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5分,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方可进入考察范围。

  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考察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招聘计划1:1.5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等额进行考察、体检。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成立考察、体检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察体检工作。

  考察采取多种形式,全面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调查,问题未查清并处理到位的,不办理聘用手续。

  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对自动放弃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从进入同一岗位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确因工作需要扩大考察范围的,须经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同意。

  六、公示与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由招聘主管部门统一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异议的,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处理,作出结论。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招聘主管部门提出聘用意见,按照管理权限报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办理备案手续。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符合聘用条件的,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聘用通知书》,凭《事业单位招聘人员聘用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

  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和服务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七、其他事项

  1.请应聘人员在招聘期间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招聘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相关通知,因本人原因未获知相关信息而影响招聘或聘用的,责任由应聘人员自行承担。

  2.对公开招聘违规违纪相关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等有关规定给予认定和处理。

  3.应聘人员在应聘、考试等过程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

  咨询电话: 0633-3226766


  中共日照市东港区委组织部

  中共日照市东港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日照市东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照市东港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2月30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