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临沂公务员考试   
临沂公务员考试
临沂罗庄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专职技术检查员招聘12人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22-06-16      来源:罗庄区人民政府
【字体: 】              

罗庄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专职技术检查员招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专业力量建设,根据《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工作规定(试行)》(应急〔2021〕93号)规定,区应急管理局拟向社会公开招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专职技术检查员(非在编工作人员)。现公告如下:

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专职技术检查员(以下简称专职技术检查员)12名(化工领域2名、一般工商贸领域10名),其中8名定向用于街镇。

二、岗位情况

(一)工作地点。工作地点在临沂市罗庄区,全部由罗庄区应急管理局统筹管理使用。其中,用于罗庄区应急管理局的专职技术检查员,日常在罗庄区应急管理局上班,由该局统一管理,作息时间与该局同步,参与该局值班值守;定向用于街镇的专职技术检查员,日常在街镇工作,接受所服务街镇管理,并由罗庄区应急管理局统筹调配使用。

(二)工作职责。专职技术检查员按照区应急管理局安排,协助行政执法人员履行以下行政执法职责:

1.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复查和调查取证工作;

2.责令改正违法行为、消除风险隐患;

3.参与行政案件研究讨论;

4.执行行政执法决定;

5.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6.完成区应急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待遇薪酬。聘用人员待遇薪酬8800元/月(缴四险一金),以后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调整。

三、资格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遵纪守法、政治坚定,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熟悉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有关技术标准;具有化工、冶金、机械、轻工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化工、金属冶炼类中级及以上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

3.能够深入现场开展相关业务工作,具备较强现场发现、分析和解决事故隐患的能力,专业水平完全满足执法检查和事故调查分析等具体工作;

4.能熟练操作各种常用办公软件,进行数据统计等信息化办公,具备一定的文字能力;

5.年龄50周岁以下(1972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与原用工单位无法解除劳动合同关系或存在劳动纠纷的;

2.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应聘:在校学生、现役军人、曾受

过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劳动教养、收容教养和曾被开除公职的;有违法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其他不适合从事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专职技术检查员工作的情形。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报名者应确保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1.报名时间:2022年6月16日至6月24日16时止(以电子邮箱收到时间为准)。

2.报名方式: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有意者下载填写《罗庄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专职技术检查员报名登记表》,同时将相关材料统一扫描为PDF文件,一并发送至邮箱lzqajj@ly.shandong.cn,请务必注明“姓名+罗庄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专职技术检查员”。

3.报名所需材料:①《罗庄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专职技术检查员报名登记表》(附近期一寸免冠照片);②有效期内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正反面扫描件;③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中级及以上)原件扫描件;④职称证书原件扫描件;⑤其他相关资质证书原件扫描件。

(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

(三)领取准考证。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凭居民身份证领取《笔试准考证》,领取准考证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考试

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采用百分制,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按6:4折合计算。

1.笔试。笔试为闭卷考试,笔试内容为安全生产领域法律法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相关专业知识。

2.面试。一般工商贸类,如报名人数达到20人以上,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招聘人数1:2的比例择优进入面试;如报名人数不足20人,所有参加笔试人员均进入面试。化工类,如报名人数达到4人以上,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招聘人数1:2的比例择优进入面试;如报名人数不足4人,所有参加笔试人员均进入面试。面试形式和内容为情景实操测试。

笔试和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试期间参加人员应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

六、考察和体检

(一)考察。按照考试总成绩,以由高到低的顺序分别排名,均按照相应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如出现成绩并列情况,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

(二)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在指定医疗机构进行。

考试至考察结束各环节入围后主动放弃或体检、政审不合格的,按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行递补。

七、公示、试用与聘用

1.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罗庄区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luozhuang.gov.cn)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人员,由罗庄区应急管理局按有关规定逐一签订专职技术检查员聘用合同并办理相关聘用手续。首次一年一签,以后三年一签,每次合同到期后,由罗庄区应急管理局根据工作需要及专职技术检查员工作表现决定是否续签。

2.专职技术检查员聘用按照《劳动合同法》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30天,试用期满后,经罗庄区应急管理局考核合格的,继续履行劳动合同;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

八、纪律与监督

本次招聘工作不以培训、教材、报名、考试等名义收取任何费用。相关信息在罗庄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公告”栏目和“安全罗庄”微信公众号发布,如有其他渠道转载,请务必关注官方发布渠道进行核实。

报名人员在招聘工作各环节中弄虚作假、故意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本公告由罗庄区应急管理局会同罗庄区司法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539-8246747。

附件:罗庄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专职技术检查员报名登记表.xls

罗庄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6月15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