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聊城公务员考试   
聊城公务员考试
2020年聊城阳谷县扶贫公益性岗位招聘246人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20-05-15      来源: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2020年阳谷县扶贫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县脱贫攻坚总体部署,积极落实就业援助政策,有效促进我县贫困劳动力(脱贫享受政策)就业,根据《山东省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制度实施细则》(鲁人社字〔2020〕36号)文件规定,结合本县实际,由乡镇(街道)开发,县妇联汇总形成公益性岗位开发申请,报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研究决定,计划在全县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246个,托底安置建档立卡适龄贫困劳动力,主要在村(社区)从事鳏寡孤独、残疾单户、精神障碍等无劳动能力特困户家庭户居住环境卫生清扫、垃圾清运处理,旨在提升我县无劳动能力特困户家庭的居住环境、生活水平,助力脱贫攻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名称、职责及计划


  1、岗位名称


  本次招聘扶贫公益性岗位名称为村(社区)特困户“双提升”卫生保洁员,简称:特困户保洁员。


  2、岗位职责


  特困户保洁员主要工作职责对本村(社区)内无劳动能力的鳏寡孤独、残疾单户、精神障碍等特困家庭居住环境进行卫生清理、垃圾清运处理等工作。


  3、招聘计划


  详见附件1。


  二、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招聘范围


  具有阳谷县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及就业愿望,持有《残疾证》或距享受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不足5年,进行失业登记的未脱贫或脱贫未脱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二)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作风正派。


  2.吃苦耐劳,乐于奉献,自愿从事无劳动能力特困户家庭居住环境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工作。


  3.能够胜任工作岗位需要。


  三、报名时间、方式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2020年5月20日—5月22日(共三天)。


  (二)报名方式:由村委会(社区居委)统一组织意向人员到乡镇(街道)人社所报名,填写《2020年阳谷县扶贫公益性岗位应聘人员报名表》(附件2)、《阳谷县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附件3)、《失业登记个人承诺书》(附件4),经乡镇(街道)人社所、扶贫办、妇联审核认定后,一站式办理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初审及报名手续。


  报名需持材料:


  1.本人户口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2.残疾人的需持有效期内的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3.个人近期免冠1寸照片2张。


  (三)资格审查:报名时一并进行资格审查,初审合格后方可进入面试考察。


  四、录用办法


  疫情防控期间,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由乡镇(街道)对照招聘计划,结合资格初审情况,由镇妇联、人社所、扶贫办等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考察。面试考察内容为应聘人员在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方面的适岗能力。


  面试时间:2020年5月28日


  面试结束后,根据应聘人员面试得分,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划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报县妇联,县妇联会同县人社、县扶贫办、县残联进行资格复核后,经在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阳谷县政务网公示5天无异议后确定为录用人选。


  录用人选确定后,由县妇联、县人社局指导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办理录用聘用手续。


  五、岗位性质和待遇


  公益性岗位,是指以就业困难人员为安置主体,由政府出资或政策扶持而设置的,辅助性、非营利性、临时性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就业岗位。本次招聘的村(社区)扶贫公益性岗位为非全时工、小时工类,按照600元/月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除对距享受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不足5年的贫困人员可延长至领取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聘用协议)不适用《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规定以及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到期自行失效。


  附件1.2020年乡镇(街道)扶贫公益性岗位招聘职位表


  附件2.2020年阳谷县扶贫公益性岗位应聘人员报名表


  附件3.阳谷县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


  附件4.失业登记个人承诺书


  阳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月15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