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聊城公务员考试   
聊城公务员考试
2020年聊城高唐县乡村公益性岗位招聘150人公告
http://www.sdgwy.org       2020-05-09      来源: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2020年高唐县乡村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总体部署,积极落实就业援助政策,有效促进我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发挥好公益岗位安置就业和服务基层的双重作用,按照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和就业质量的通知》(聊人社字〔2019〕16号)、《关于转发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的通知》聊人社字〔2020〕33号等文件精神,经县政府同意,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扶贫办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扶贫公益性岗位)150个,托底安置农村建档立卡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贫困人员(其次安置有就业意愿目前已就业,但是就业不稳定的人员),主要从事村(社区)乡村公共服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招用范围


  具有高唐县户籍,16周岁(含)以上、法定退休年龄内或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年龄以下,有劳动能力及就业愿望,进行失业登记的未脱贫和脱贫未脱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二)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作风正派。


  2.自愿从事村(社区)乡村公共服务工作,吃苦耐劳,乐于奉献。


  3.能够胜任工作岗位需要。


  二、岗位职责及招聘计划


  乡村公益岗位(扶贫公益岗)主要工作职责为:一是村(社区)乡村公共服务。二是按照镇(街道)、村(社区)要求开展相关服务。用人单位、岗位名称、招聘计划详见附件1。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


  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现场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报名时间:2020年5月10日至15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


  报名地址:辖区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具体地址详见附件1)。


  具体办法:应聘人员报名时持身份证原件及3张一寸近期同底版免冠照片,现场领取并填写《高唐县乡村公益岗位(扶贫公益岗)应聘人员报名表》(见附件2)、《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见附件3)、《失业登记个人承诺书》(见附件4),经镇(街道)人社所、扶贫办审核认定后,一站式办理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初审及报名手续。


  报名审核材料:


  1.《高唐县乡村公益岗位应聘人员报名表》(一式三份,本人签名或按手印)及3张一寸近期同底版免冠照片;


  2.《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一式三份,镇(街道)人社所、扶贫办处需盖公章);


  3.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


  4.有《就业创业证》的,提供原件及复印件(或办理失业登记后,由人社所打印系统截屏)。


  应聘人员需现场提交上述材料的原件,由招聘工作人员审查,同时应提交报名审查资料的复印件留存备查。


  (二)资格审查


  报名时一并进行资格审查,初审合格后方可进入面试考察。


  四、考察确定


  考察确定方法为相关镇(街道)组织人社所、扶贫办、财政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考察。面试考察内容为应聘人员在村(社区)乡村公共服务工作方面的适岗能力。


  面试时间:2020年5月18日至19日


  面试考察结束后,按招聘岗位和计划等额确定进入考察合格范围的人员。安置顺序按照家庭(零就业家庭成员的优先)、年龄(年龄大的优先)、登记失业时间(登记失业早的优先)三项因素确定。确定合格的人员名单2020年5月20日报县人社局进行审核。


  五、公示、聘用


  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高唐县人民政府网站、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7天。无异议的确定为聘用人选,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六、岗位性质和待遇


  乡村公益岗位(扶贫公益岗),是指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就业困难人员为安置主体,由政府出资或政策扶持而设置的,辅助性、非营利性、临时性的公共服务就业岗位。本次招聘的乡村公益岗位(扶贫公益岗)为非全时工、小时工类,按照600元/月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按照“谁用人,谁管理”的原则,用人单位要严格履行用工管理主体责任,依法提供劳动保护、劳动条件、工资保障等,承担日常考勤和管理工作。


  信息发布网站:高唐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http://www.gaotang.gov.cn/)、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rsj.liaocheng.gov.cn/)。


  请考生及时关注本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招考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咨询电话:0635-6066070


  人社局监督电话:0635-6066060


  纪委监督电话:0635-6053583


  》》》点击下载附件1-4


  附件1:高唐县乡村公益岗位(扶贫公益岗)开发汇总表


  附件2:高唐县乡村公益岗位(扶贫公益岗)应聘人员报名表


  附件3: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


  附件4:失业登记个人承诺书


  高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月8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