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济南公务员考试   
济南公务员考试
2021年济南市章丘区选聘乡村振兴工作专员100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21-12-23      来源: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
【字体: 】              

2021年济南市章丘区公开选聘乡村振兴工作专员简章

 

为切实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根据章丘区《关于选聘乡村振兴工作专员的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实际,现将章丘区选聘乡村振兴工作专员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选聘计划

计划选聘100名乡村振兴工作专员(具体详见附件1)。

二、选聘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农村工作,志愿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投身乡村振兴、服务农民群众,吃苦耐劳,奉献精神强;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年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12月以后出生),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3.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具有拟报街道(镇)常住户口。

5.中共党员、熟悉农村基层工作的优先。

曾受刑事处罚、参加过邪教或非法组织的;曾被开除党籍、曾被辞退或开除公职的;曾受行政拘留、收容教养、强制戒毒等治安行政处罚的;受党纪政务处分、处分期未满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以及存在其他不得聘用情形的人员,不得选聘为乡村振兴工作专员。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现役军人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三、选聘形式及待遇保障

聘用人员实行劳务派遣的用工方式。①录用后,以街道(镇)为单位由劳务派遣公司与选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一般2年。②合同期内进入村“两委”班子的,报酬待遇就高执行。③合同期内考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解除劳动合同。

乡村振兴工作专员工作报酬分基本报酬和绩效补贴两部分,合同期内办理“五险一金”。报酬标准约每人每月4000元,包括基本报酬、绩效奖励及个人应当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金等。

四、选聘程序及方法

报名和资格初审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7日9:00至12月31日16:00;

查询时间:2021年12月28日9:00至12月31日20:00。

报名网址:http://zqzzb.zhaopin.com/

1.网上报名。报考人员登录报名网站,按照岗位要求和网上提示,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照片及身份证、学历证、户口本(首页、索引页和本人页)电子版(籍贯信息须按户口本信息如实填写,具体到村)。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多次登录填报报考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名资格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应聘人员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时,应聘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有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等行为的,查实后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

2.网上初审。根据报考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初审,并及时确定初审结果。

3.查询初审结果。报考人员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须及时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对审查单位要求补充完善信息的,报考人员须在限定时间节点前补充完善并提交,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的,视为报名不成功。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

4.打印准考证。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请于2022年1月12日9:00至笔试开考前,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2021年济南章丘区公开选聘乡村振兴工作专员岗位报名表》(附件2)、《诚信承诺书》(附件3)(以备参加面试资格审查时使用)。

5、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应聘人员应持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场参加笔试,如考试当天检测体温高于37.3℃,禁止参加考试。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选聘工作的全过程,对弄虚作假或隐瞒有关情况骗取报考和录用资格的,查实后取消其报考和录用资格。

五、考试及现场资格审核

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面试均实行百分制计分。

(一)笔试

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考试辅导培训。

笔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为保证聘用人员基本素质,根据各招聘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选聘计划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选。达不到比例的岗位根据情况适当缩减招聘计划。参加面试人员名单等有关内容,经审核后在网上进行公布。

(二)现场资格审查

参加面试人选须按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因个人原因逾期未进行现场资格审查、领取面试通知书或现场资格审核不合格造成的人员空缺,各招聘岗位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现场资格审查需提供以下材料:

1.《报名表》《诚信承诺书》。

2.有效期内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3.大学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及复印件。

4.户口本(首页、索引页和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

5.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材料。

6.在职人员及合同制人员应聘的,需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原件。

上述证件及相关材料需交验原件留存复印件。现场资格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取消其报考资格。

(三)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评报考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反应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面试考官由熟悉相关专业知识、具有面试实践经验的人员担任,面试成绩由面试考官当场评判,面试结束后向考生进行公布。

面试的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详见面试通知书。

考试综合成绩按照笔试50%、面试50%的要求进行计算,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通过人员名单。考试综合成绩相同的,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面试成绩也相同的,则对成绩相同者重新组织面试。

(四)考察体检及公示。对通过考试人员组织考察、体检,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五)组织录用分配。乡村振兴工作专员为“村级组织特聘岗”,不具有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身份,实行合同制管理,不占村“两委”干部核定职数。选聘人员一般安排回原籍村或就近到其他村。具体情况由街道(镇)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录用人员与现任村“两委”干部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进行回避。

六、纪律和监督

考试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对违反有关工作纪律的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或行政处分;对违反考试纪律的报考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取消资格。

考生报名、笔试、面试等环节,应当严格遵守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注意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服从管理。

本次选聘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考试辅导培训。

政策咨询电话:0531-58839676、0531-55564097、13365316215、18963070395

监 督 电 话:83212389

本简章由章丘区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组织部

2021年12月23日

附件1:

2021年济南市章丘区公开选聘乡村振兴工作专员计划

街道(镇)

计划选聘人数

备注

明水街道

8

 

双山街道

4

 

枣园街道

4

 

龙山街道

5

 

埠村街道

3

 

圣井街道

6

 

普集街道

5

 

绣惠街道

7

 

相公庄街道

9

 

文祖街道

8

 

官庄街道

8

 

高官寨街道

3

 

白云湖街道

3

 

宁家埠街道

5

 

曹范街道

4

 

刁镇街道

11

 

垛庄镇

3

 

黄河街道

4

 

合计

100

 

附件2:2021年济南章丘区公开选聘乡村振兴工作专员岗位报名表.doc

附件3: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4:笔试疫情防控注意事项.docx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