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济南公务员考试   
济南公务员考试
2021年山东省大数据中心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21-12-11      来源: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              

山东省大数据中心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一、招聘单位简介

山东省大数据中心(加挂山东省政府网运行中心牌子)于2017年10月正式组建,为山东省大数据局所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目前,主要承担全省云、网、系统、平台等大数据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和运维等工作;负责全省大数据的汇聚、共享、开放、治理、应用、科研以及大数据产业运行监测和创新发展等职责。

二、招聘岗位和人数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21年度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鲁人社发〔2021〕7号)要求,结合工作需要,山东省大数据中心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初级专业技术岗位人员8名。具体岗位及条件详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 1980年12月10日以后出生);

3.遵守宪法和法律;

4.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岗位条件

详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附件1)。

(三)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应聘人员不得报考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规定情形的岗位。

(四)符合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其他要求。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通过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shandong.gov.cn)和省大数据局网站(http://bdb.shandong.gov.cn)面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1年12月10日9:00至2021年12月20日17:00。

2.报名方式:报名人员填写《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附件2),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邮箱sdsjzx-djrsb@shandong.cn。报名电子邮件的主题(名称)格式为“应聘岗位名称+姓名+学历+学位+专业名称(例如:信息技术+张三+研究生+工学硕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次考试不收取报名费,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多报者取消应聘资格。报名结束后,应聘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按规定比例相应核减岗位。

3.进入面试范围的应聘人员,需按招聘岗位要求提交本人相关证明材料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现场资格审查需提供的证明材料如下:

(1)《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附件2)。

(2)国家承认的学历和学位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海外留学人员应聘的,必须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应届毕业生提供学校核发的就业推荐表;在职人员应聘的,提交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信,对按时出具同意报考证明信确有困难的在职人员,经单位同意,可在考察或体检时提供。

(4)以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应聘“信息技术”岗位的,还需至少提供下列证明材料其中1项:①大数据工程、软考等近似专业高级职称证书;②大数据相关专业发明专利证书;③已颁布实施的大数据工程专业省级以上技术标准或技术规范;④ 省级以上大数据相关专业科学技术奖励证书;⑤在CN或ISSN期刊上发表的大数据相关专业论文;⑥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5)其它符合应聘岗位条件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公开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需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信息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资格。

(三)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加面试的程序组织。

1.笔试

笔试内容为应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笔试总分为100分,最低合格线将根据笔试成绩情况确定。笔试结束后及时通过山东省大数据局网站(http://bdb.shandong.gov.cn)公布笔试成绩、最低合格线及面试人选名单、面试资格审查时间及地点。

时间和地点: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并提前在山东省大数据局网站(http://bdb.shandong.gov.cn)予以公告,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网站信息,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笔试考点设在济南市,应聘人员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与报名时一致)参加笔试。

2.面试

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根据岗位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5比例依次确定面试人选,笔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岗位,取消招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专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形象仪表等方面的素质。面试总分为100分,设定合格线为70分,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方可进入考察体检范围。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占40%和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百分制计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同一招聘计划应聘人员出现总成绩并列的,则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察体检

按照招聘岗位,根据应聘人员的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5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并依次等额组织考察、体检。考察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档案、走访调查等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拟聘用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

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对自动放弃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同一岗位考察体检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五)公示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按规定在省大数据局网站(http://bdb.shandong.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备案,符合聘用条件的,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凭《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五、待遇

按照省属事业单位工资有关规定执行。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1—51785135

监督电话:0531—51785132

七、疫情防控

在公开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

八、其他

公开招聘未尽事宜,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21年度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鲁人社发〔2021〕7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山东省大数据中心

2021年12月10日

附件1:山东省大数据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

附件2: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

附件3:同意报考证明信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