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济南公务员考试   
济南公务员考试
2020年济南市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招聘实习指导教师2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20-12-08      来源: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
【字体: 】              

  2020年济南市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公开招聘实习指导教师简章


  济南市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76年8月,是首批国家级重点职校、首批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首批山东省中职示范学校。


  学校现占地150亩,建筑面积55154.44平米,在校生2476人,教职工187人。现开设专业中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4个专业为省级品牌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为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学校是教育部确定的首批“1+X”试点学校。


  为了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根据学校控制总量人员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按照国家、省市公开招聘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学校公开招聘实习指导教师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身体健康;


  (二)应聘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年12月16日以后出生);


  (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四)具有一级和以上职业(工种)及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


  (五)以本科报考的专业为机械工程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以研究生报考的专业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工程机械专业;


  (六)具有3年及以上数控机床相关工作经历,熟悉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数控机床维护与保养工作;


  (七)获得过数控机床相关专业比赛市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


  (八)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报考,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在职人员报考,应征得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的同意;在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也不得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报考条件;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不得报考;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人员不能应聘;现役军人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应聘人员不得应聘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中应回避情形的岗位。


  二、招聘计划和岗位


  本次计划招聘2名人员总量控制实习指导教师。


  三、报名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初审、缴费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6日 — 12月18日,上午9:00-11:30,下,13:30-17:00


  应聘人员到济南市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现场报名。报名现场对应聘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初步审查。现场审验原件,留存复印件。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以下报名材料:①本人身份证及2张近期同底版一寸照片;②经本人签字确认的《报名表》;③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及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④招聘岗位要求具有规定年限专业工作经历,应聘人员须提供相应的专业工作经历证明及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合同、养老保险材料;⑤岗位要求的其他材料。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需如实填报、提交个人信息资料,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应聘资格。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现场缴纳70元考试费,领取面试准考证。


  四、考试


  采取先面试、后笔试、再综合考察的形式进行。


  (一)面试


  面试环节同一招聘岗位涉及多个考场的,成绩参照省委组织部录取选调生时使用的修正系数法进行修正。


  面试采取答辩方式进行结构化面试,主要从职业道德、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方面考察应聘人员从业的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再计算平均分的办法,计算出应聘者的面试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成绩现场公布。面试时间和地点具体详见面试准考证。面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在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中,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照招聘岗位计划1:7的比例确定进入笔试范围人员;若达不到规定比例,按面试实有合格人数确定。


  进入笔试范围人员及成绩在历城区政府网站-专题专栏-教育专栏(http://www.licheng.gov.cn/col/col11990/index.html)公布。


  (二)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


  1.笔试科目。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育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专业知识和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常识等相关知识)两部分,分别约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


  2.笔试时间地点具体事宜详见笔试准考证。


  3.确定综合考察人选。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在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应聘人员中,根据应聘人员面试与笔试成绩之和,按招聘岗位计划1∶3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综合考察范围人选;达不到1∶3的,按笔试实有合格人数确定。因弃权造成的空缺,按照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之和,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成绩相同的一并纳入综合考察人选范围。


  进入综合考察范围人员及成绩在历城区政府网站-专题专栏-教育专栏(http://www.licheng.gov.cn/col/col11990/index.html)公布。


  (三)综合考察


  综合考察采用试讲和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综合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和现代教育手段实现教学目的、组织课程实施、掌握课程内容、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等方面的能力,以及使用普通话、板书、讲解及课堂示范,指导学生实习等方面的技能。综合考察具体事宜详见综合考察通知书。


  试讲和实际操作均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再计算平均分的办法计算成绩,成绩现场公布。试讲和实际操作的成绩各占综合考察成绩的50%,按百分制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五、确定考察体检人选


  应聘人员面试成绩、笔试成绩、综合考察成绩、考试总成绩均采取百分制,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按照面试成绩占30%、笔试成绩占30%、综合考察成绩占40%的比例计算考试总成绩。按照不高于招聘岗位计划1∶2的比例,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并依次等额组织考察体检。考试总成绩相同的,按综合考察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综合考察成绩也相同的,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成绩相同的,对相同者重新组织综合考察,按综合考察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因考察体检不合格或弃权造成的空缺,依照上述方法等额递补)。


  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员及成绩在历城区政府网站-专题专栏-教育专栏(http://www.licheng.gov.cn/col/col11990/index.html)公布。


  六、考察体检


  考察体检严格落实公开招聘回避、保密等纪律规定。根据有关规定,按招聘岗位计划1:1的比例,对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员等额组织考察体检工作。


  (一)考察


  考察根据岗位条件要求可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主要侧重于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进行复审。招聘单位应成立考察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察工作,每组应由2名以上工作人员组成。考察小组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


  (二)体检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除特殊情况经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同意外,应聘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于体检中违反操作规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渎职失职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理;应聘者在体检过程中有意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经查实后给予不予聘用的处理;应聘者在体检过程中有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请他人代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作弊行为的,一经查实,体检结果无效,并取消本次应聘资格。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复检只能进行1次,最终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对因应聘人员本人与现聘用单位处理解除聘用关系等问题造成不能按规定时间进行考察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弃权、考察或体检不合格、因个人原因无法办理相关手续、自动放弃聘用资格等原因造成的空缺,可从本招聘岗位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选中按照考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递补按照确定考察体检人选的办法进行。


  七、公示聘用


  在历城区政府网站-专题专栏-教育专栏(http://www.licheng.gov.cn/col/col11990/index.html)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经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历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


  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应聘人员须在聘用单位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五年,违约者承担聘用合同中约定的责任。


  对自动放弃聘用资格等原因造成的空缺,按照确定考察体检人选的办法进行递补。


  八、纪律与监督


  公开招聘实行回避制度。招聘工作实行政务公开,及时公布进展情况,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对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严肃查处,坚决纠正;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九、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济南市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招聘咨询电话:0531-58627112  (工作日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十、其他


  1.有关重大事项均在历城区政府网站-专题专栏-教育专栏(http://www.licheng.gov.cn/col/col11990/index.html)公布,应聘人员须及时查看,因自身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和聘用的,责任自负。


  2.应聘人员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如更换手机号码请及时致电招聘咨询电话更新登记。


  3.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4.应聘人员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附件1:同意应聘及工作经历证明(模板).doc


  附件2:疫情防控考生承诺书(考试入场时提交个人签字纸质版1份).docx


  济南市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20年12月7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