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济南公务员考试   
济南公务员考试
济南莱芜高新区“乡村振兴工作专员”选聘10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19-12-17      来源:济南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济南市莱芜高新区乡村振兴工作专员选聘简章


  为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引导年轻优秀人才投身农村发展,进一步充实村级后备力量,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济南市莱芜高新区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10名乡村振兴工作专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农村工作,志愿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农民群众,吃苦耐劳,奉献精神强;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3年12月以后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以学信网为准)。


  3.户籍在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


  4.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中共党员、熟悉农村基层工作的优先。


  (二)专业要求


  本次选聘不限制专业。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在读的全日制非应届毕业生;


  2.曾受刑事处罚、参加过邪教或非法组织的;


  3.曾被开除党籍、曾被辞退或开除公职的;


  4.曾受行政拘留、收容教养、强制戒毒等治安行政处罚的;5.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6.受党纪政务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7.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


  8.与原用工单位存在劳动纠纷的;


  9.法律法规或相关政策规定其他不得聘用的情形。


  (四)回避情形


  聘用人员与原籍或户籍所在村现任“两委”班子成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或兄弟姐妹关系的,实行回避,由选聘单位安排至原籍所在街道其他村。


  二、选聘程序


  (一)现场报名


  1、报名形式:采取个人现场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不得委托他人。


  2、报名时间:2019年12月17日—2019年12月20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3、报名地点:济南市第二人力资源市场二楼选聘大厅(莱芜一中对面),咨询电话:0634-8867891(莱芜高新区),0634-7915566(人力资源)。


  4、提交材料: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户口本(索引页和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1份、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5张,报名登记表及诚信承诺书各1份。


  上述证件及相关材料需交验原件留存复印件。现场资格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取消其报考资格。


  5、按照选聘条件对报考人员进行初审,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和任职全程,报考人员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提供虚假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以及在考试或体检中作弊、在考察中进行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即被取消资格,已聘用的解聘并追究责任。


  (二)领取准考证


  1、准考证领取时间:2019年12月25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准考证领取地点:济南市第二人力资源市场二楼选聘大厅(莱芜一中对面)。


  (三)笔试


  1、笔试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方式进行,满分100分。


  2、笔试时间:2019年12月28日上午9:00—11:30。


  3、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阅读理解、对农村工作的思路方法及党建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等内容。


  4、笔试地点:吴伯箫学校(莱芜高新区大桥南路56号)。


  笔试结束后,在合格分数线内,根据选聘计划由高分到低分按1:3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审查范围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照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审查范围人员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的,一同进入面试资格审查范围。


  (四)面试


  进入面试范围人员名单、面试时间以及其他相关事项在莱芜


  高新区网站(http://lwgxq.jinan.gov.cn)公布,请及时关注。


  参加面试的考生凭笔试准考证和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领取《面试通知书》。面试时间、地点和要求详见《面试通知书》。未按时领取面试通知书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实行百分制。重点测评应聘者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反应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方面的综合素质。面试设立最低合格分数线,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的,取消进入考察范围资格。


  面试结束后,笔试、面试成绩按5:5的比例计算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根据应聘人员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如出现总成绩并列,按笔试成绩高低确定排名。


  (五)考察


  面试结束后,由莱芜高新区党群办对进入考察范围人员进行全面考察,主要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沟通交流能力、实际工作水平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是与选聘岗位的匹配程度,根据考察结果确定进入拟聘用范围人员名单。


  (六)体检


  由莱芜高新区党群办统一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体检通用标准,费用个人承担。


  对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七)公示聘用


  拟聘用人员在济南市莱芜高新区网站公示7天,公示期间发现问题的,取消聘用资格,所空名额按考试成绩依次递补。


  三、录用管理及待遇


  (一)聘用管理


  “乡村振兴工作专员”为“村级组织特聘岗”,不具有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身份,与济南莱芜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为2年。


  “乡村振兴工作专员”纳入区“村干部后备人才库”重点培养,正式党员一般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非正式党员一般任村民委员会主任助理,也可担任村级其他组织负责人,具体由鹏泉街道结合实际作出安排。


  合同期内,聘用人员须在村全日制工作,根据鹏泉街道和村党组织安排,协助做好本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基层党建等工作。


  街道每年进行一次考核,任期期间表现优秀的,优先按程序发展为党员、选拔进村“两委”班子。日常表现不尽职或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


  (二)报酬待遇


  每人每月3000元,其中,基础性补贴2500元(包含个人应当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金),其余部分为绩效奖励补贴。合同期满,经街道考察考核合格的,可续签合同;合同期内进入“两委”班子的,解除劳动合同,报酬待遇就高执行。


  四、纪律与监督


  本次选聘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考试辅导培训。


  招考录用乡村振兴工作专员,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秉公办事,严肃招考纪律,选聘全程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和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新录用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方便社会各界监督,杜绝不正之风,特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634-8868179。


  》》》点击下载附件1-2


  附件1、报名登记表


  附件2、诚信承诺书


  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党群工作办公室


  2019年12月16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