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济南公务员考试   
济南公务员考试
济南市市中区选聘“乡村振兴工作专员”77人简章
http://www.sdgwy.org       2019-12-17      来源:济南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济南市市中区公开选聘“乡村振兴工作专员”简章


  为着力加强我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吸引优秀本土人才扎根农村、服务基层,不断充实村级后备力量,扎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市中区计划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乡村振兴工作专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聘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市中区户籍。


  (二)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进取心、责任感强,热爱农村工作,志愿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投身乡村振兴、服务农民群众,吃苦耐劳,奉献精神强;熟悉农村基层工作,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适应农村工作需要。


  (三)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3年12月以后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


  (四)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服从工作调配。


  (五)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熟悉农村基层工作者优先选聘。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作为选聘对象:


  1.为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现役军人、在校学生的;2.为现任村(居)“两委”成员的;3.受过刑事处罚、参加过邪教或非法组织的;4.受党纪政务处分在影响期的;5曾被开除党籍、曾被辞退或开除公职的;6.受过行政拘留、收容教养、强制戒毒等治安行政处罚的;7.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8.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9.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招考中被认定有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10.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省市有关政策规定不可作为选聘对象的;11.存在其他不得聘用情形的。


  二、选聘计划


  计划选聘77名“乡村振兴工作专员”。


  三、报名和资格初审


  选聘工作由区委组织部委托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统一组织实施,按照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健康体检、公开公示、选岗聘用等程序进行。选聘信息、各考录环节公示名单将通过济南市市中区政府网(http://www.shizhong.gov.cn/col/col15738/index.html)和“品质市中·活力党建”官方微信号公开发布。


  (一)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和资格初审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报名流程等事宜详见12月26日左右在济南市市中区政府网发布的《济南市市中区公开选聘“乡村振兴工作专员”有关事项的通知》。


  (二)个人报名


  应聘人员登录报名网站,按照网上提示,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照片。在资格初审前多次登录填报报考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名资格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应聘人员须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时,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有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等行为的,查实后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


  (三)资格初审


  根据应聘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初审,并及时确定初审结果。


  (四)初审结果查询


  应聘人员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须及时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对审查单位要求补充完善信息的,须在限定时间节点前补充完善并提交,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的,视为无效报名。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不能再次报考。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于笔试开考前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选聘工作的全过程,对弄虚作假或隐瞒有关情况骗取报考和录用资格的,查实后取消其报考和录用资格。


  四、考试和资格审查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面试均实行百分制计分。本次考试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考试辅导培训。


  (一)笔试


  1.笔试形式及内容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包括语言理解及表达、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阅读理解、对农村工作的思路方法及党建工作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


  2.笔试时间和地点


  具体时间和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3.确定面试人选


  为保证聘用人员基本素质,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选聘计划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选。如达不到规定比例,根据情况适当核减选聘计划。参加面试人员名单等有关内容,将在报名网站上进行公布。


  (二)面试资格审查


  参加面试人员须按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面试资格审查,因个人原因逾期未进行面试资格审查、领取面试通知书或面试资格审核不合格造成的人员空缺,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面试资格审查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报名表》、《诚信承诺书》;


  ②有效期内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须一致);


  ③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毕业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及复印件;


  ④户口本(首页、索引页和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


  ⑤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材料;


  ⑥在职人员及合同制人员应聘的,需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原件;


  ⑦上述证件及相关材料需交验原件留存复印件。现场资格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取消其报考资格。


  (三)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评报考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反应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面试成绩由面试考官当场评判,面试结束后向考生进行公布。


  面试的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详见面试通知书。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合成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综合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根据应聘人员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考试综合成绩并列的,则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体检范围人选。若出现面试成绩也相同的,则对成绩相同者重新组织面试,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最终考察体检范围人选(在考察体检时,对因弃权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人员空缺,也按照上述方法等额递补)。


  五、考察体检


  考察体检严格落实公开招聘回避、保密等纪律规定。


  (一)考察


  考察根据岗位条件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侧重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


  (二)体检


  体检在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完毕,主检医生应当审核体检结果并签名,医疗机构加盖公章。体检医生与体检者有回避关系的,应予回避。应聘者在体检过程中有意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经查实后不予聘用;应聘者在体检过程中有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请他人代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作弊行为的,取消应聘资格。应聘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自动放弃。应聘人员按照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对因弃权和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人员空缺,可从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中依次等额递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递补后仍出现空缺的,按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重新等额递补考察体检人选。


  六、公示选岗及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均合格的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公示后符合聘用条件的,依据考试综合成绩排名进行选岗,考试综合成绩并列的,则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选岗顺序。若面试成绩也相同,则对成绩相同者重新组织面试,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选岗顺序。选岗后,办理相关聘用手续。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已取得聘用资格的拟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办理与现聘单位解除聘用合同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聘用资格。因选岗期间自动放弃或因无法办理手续被取消资格造成的人员空缺,从考察人选中进行递补。


  七、政策待遇


  “乡村振兴工作专员”为“村级组织特聘岗”,不纳入机构编制管理,不具有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身份,实行合同制管理,不占村“两委”干部核定职数。聘用人员如与任职村“两委”班子成员有需回避任职关系的,实行回避制度。


  聘用人员由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2年。合同期内,聘用人员须在村全日制工作,根据街道和村党组织安排,协助做好本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基层党建等工作。薪酬待遇含基本报酬、绩效奖励及保险,每月5000元左右。合同期满,未进入村“两委”班子的,由本人提出申请,经街道考察考核合格的,可延长一个合同期;合同期内进入村居“两委”班子的,解除劳动合同,报酬待遇就高执行。“乡村振兴工作专员”统一纳入市中区“村干部后备人才库”重点培养,是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是非正式党员的,一般任村委会主任助理。任期期间表现优秀的,优先按程序发展为党员,可依法进村“两委”班子。


  政策咨询电话:82078086;监督电话:82078087


  中共济南市市中区委组织部


  2019年12月16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